国民党:感谢大陆关切台湾风灾 珍惜彼此善意——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台湾新闻
    国民党:感谢大陆关切台湾风灾 珍惜彼此善意
2009年08月11日 11:0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莫拉克”台风重创台湾,重灾区之一的台东太麻里乡有数个住户被洪水冲走,平日的道路变成了河床。图为8月10日,几名当地居民来到现场,讲述一夕间的巨变。 中新社发 董会峰 摄


 

    “莫拉克”台风重创台湾,造成约20座桥梁断裂。图为8月10日,台东重灾区太麻里乡一座被洪水冲垮的桥梁,已所剩无几、很难辨认,只有断树、水果店的标牌清晰可见。 中新社发 董会峰 摄

版权声明:凡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网8月11日电 据“中央社”报道,“莫拉克”台风灾情惨重,中国国民党文传会主委李建荣今天指出,昨晚收到中共中央台湾工作办公室表达关切的传真信函,对此,国民党也表示感谢与欢迎,将相互珍惜两岸的善意表示。

  李建荣指出,这份传真信函是来自中共中央台湾工作办公室,昨晚传真到国民党,国民党主席吴伯雄今天一早也得知来自大陆的关怀。

  这份传真信函是简体字,指名写给“中国国民党中央党部”,信函指出,“莫拉克台风肆虐中南部多县,造成人员生命及财产重大损失。大陆同胞感同身受,至为关切。我们对遇难同胞深表哀悼,并向受灾父老乡亲表达诚挚慰问,祈愿台湾同胞尽早度过灾难,回归安宁生活”。

  信函也指出,请国民党向有关方面转达,大陆方面愿意根据台湾方面的需求和意愿,对救灾和灾后重建提供必要的援助。

  李建荣对于大陆的关注,表达感谢与欢迎。他指出,过去大陆也曾发生多次重大灾情,包括水灾、四川汶川大地震,国民党与台湾也多次表达慰问、关注,并伸出援手,因此将相互珍惜两岸间的善意表达。

【编辑:吉翔
    ----- 台湾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