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媒关注海西:厦门福州设海峡中转基地拼航运——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台湾新闻
    台媒关注海西:厦门福州设海峡中转基地拼航运
2009年08月17日 10:1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8月17日电 福建为打造“海西经济区”的三通海运通道决定加强发展航运业,在厦门港、福州港设立海峡航运中转基地,建立两岸航运中心与物流集散基地,将海西区发展成为面向亚太的台湾海峡航运枢纽,而随着航运吞吐能力大增,预计2012年福建将拥有三个亿吨大港。

  打造联海、联洋通道是海西区发展关键,据台湾《中国时报》引述的报道称,福建交通运输厅厅长李德金表示,福建将着眼于构建福州、厦门国际航运枢纽港,引入境外大型航商入驻福建省港口、投资开发港区,在厦门、福州港设立海峡航运中转基地,建设面向亚太的台湾海峡航运枢纽。

  在两岸“大三通”的航运发展上,李德金指出,福建将在厦门与福州港设立海峡航运中转基地,建设两岸航运中心、物流集散基地,未来福建要建设“大港口”,全面加快全省港口资源整合进程,而港口资源整合将有利于增强福建省港口竞争力,加快建设形成面向世界、服务中西部发展的现代化、规模化、集约化港口群。

  在福建港口投资布局上,福建将力争在2015年前新增港口吞吐能力2亿吨,2012年形成三个亿吨港,并于2011至2015年间,每年投资100亿人民币加强福州、厦门等港口、航道和集疏运通道建设,扩大对港口公共基础设施的投入,发展公用码头并加快枢纽场站建设。

  报道还特别关注到,闽台间的“大三通”也出新发展契机,据福建有关部门统计,去年12月15日两岸实现“大三通”迄今,闽台海上直航方面已先后开通福州、厦门、泉州等港口,至高雄、基隆、台中等港口的集装箱定期班轮航线7条,共8家公司、13艘船舶参与运营,在散杂不定期航线部分,则开通福州、厦门、泉州、宁德、莆田等港口,至基隆、台北、高雄、台中、花莲、布袋、金门、马祖、澎湖等共20条,22家公司29艘船舶参与运营。

【编辑:吉翔
 
请您登录/注册后发表观点!  进入社区  查看评论>>
    ----- 台湾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