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台办官员:助台救灾为重中之重 不停加班工作——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台湾新闻
    国台办官员:助台救灾为重中之重 不停加班工作
2009年08月17日 15:2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8月17日电 莫拉克台风对台湾造成严重损害,大陆各界心系灾情。有国台办官员透露,国台办最近把协助台湾救灾作为工作中的重中之重,一直不停地在工作、加班,将竭尽所能把台湾需要的东西最快运抵台湾。

  在今天上午举行的第二届海峡两岸文化产业博览交易会新闻发布会上,福建省新闻办主任朱清表示,两岸民众一直以来有在抗击灾难的令人敬佩的精神,加上有大陆13亿同胞的支持,台湾这次遭受莫拉克台风袭击的损失一定能够弥补回来,希望台湾同胞尽快恢复正常的生活秩序。

  朱清说,对台湾同胞这次遭受严重强台风的侵袭造成生命和财产的损失深表同情,特别是对遇难者再一次表示哀悼,也向他们的亲属表示诚挚慰问。他说,福建和台湾一衣带水,血浓于水,有着天然的血缘的关系,对于台湾受灾,福建非常关切。几乎每一次台风来临,总是福建和台湾同时受灾。莫拉克台风第一次登陆在台湾,第二次登陆在福建,两地都受重创,但两岸人民都在同心协力抵抗自然灾害,互相鼓励、互相支持,特别是台湾80%人口的祖籍在福建,福建人民更是感同身受。

  他说,在莫拉克台风对台湾造成损害期间,福建省政府官员率领福建经贸交流团在第一时间走访了台湾受灾地区,同时捐了第一批救灾款一百万元的人民币,紧接着福建各企业、民间组织、民众也自发的或有组织的进行着一些赈灾的准备工作。昨天下午福建省政府专门召开赈灾现场会,今天各大媒体也都在筹办相关的赈灾活动。“这都是表达了我们的亲情,也是共同抗击自然灾害的精神。”

  他特别强调,在这次赈灾的活动中,两岸媒体发挥了非常积极的作用,最近福建的几个卫星电视也积极的和台湾各个卫星电视进行合作,包括连线,现场转播台湾的赈灾活动情况,同时还和周边的地区媒体进行合作。

  国台办交流局副局长何岚菁在发布会后接受“中央社”记者采访时表示,台湾风灾人命关天,国台办最近把协助台湾救灾作为工作中的重中之重,一直不停地在工作、加班,竭尽所能和相关部门协调。她说,海协会正在全力动员,海协会和海基会保持非常畅通的沟通。时间是第一的,时间就是生命,大陆会尽一切可能,把台湾需要的东西以最快速度运抵台湾。

  她还说,特别是四川汶川大地震时,两岸不分彼此,当时台湾民众竭尽所能帮助大陆,现在台湾民众受灾,大陆民众也是感同身受,听说大陆有个老人家把毕生积蓄人民币3万多元都捐了出去。无论是政府或民间的对台援助,目前都正全力在做。

  此前一天,国台办新闻局长杨毅也表示,救灾如救火,时间是第一的。8月13日台湾公布首批救灾物资需求清单后,大陆在次日就告知台湾,愿意提供包括可吊运重型机械直升机在内所有台湾需要的物资和机械。他重申:“大陆方面已做好准备向台湾受灾同胞提供所有所需的救灾物资,随时启运台湾,以救灾民之急。”

  大陆首批援助台湾的一千套活动板房,今天下午将从深圳盐田港启运赴台。据了解,该批活动板房总面积约5万平方米,价值近2000万元人民币,运抵高雄后将立即分派台湾受灾灾区,用于安置受台风莫拉克影响的台湾地区同胞。

【编辑:魏恒
 
请您登录/注册后发表观点!  进入社区  查看评论>>
    ----- 台湾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