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各界关切台湾灾情 已收到捐款一百万元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台湾新闻
    湖北各界关切台湾灾情 已收到捐款一百万元
2009年08月17日 18:0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武汉八月十七日电 (艾启平 沈美琪)“莫拉克”台风肆掠台湾,给全岛特别是南部造成特大洪水和泥石流灾害。连日来,湖北社会各界正在进行对台湾灾区的捐款活动。截至十七日下午记者发稿时,已累计收到捐款一百万元人民币。

  台湾灾情引起湖北各界人士和相关团体高度关切。近日,他们纷纷打电话到湖北省台办,转达对台湾同胞的关切和慰问,并了解对台湾捐款的相关渠道和方式。湖北省台办在第一时间已向台湾一百多家与湖北省有合作与交流关系单位、团体和企业发出了慰问电。

  许多民众在致电湖北省台办时表示,去年“五·一二”四川汶川大地震发生后,很多台湾同胞都在第一时间向灾区捐款捐物,充分体现了两岸一家的血脉亲情。今天,台湾同胞深受风灾水患之痛,我们也感同身受,也要表达我们的一片心意。

  灾情发生后,湖北省红十字会及时发出募捐倡议,号召湖北社会各界伸出援手,奉献爱心,踊跃为受灾同胞捐款捐物,帮助他们渡过难关。同时,该会还公布了通过银行和邮局等募捐方式,以及捐赠热线和查询电话:0二七——八七三二五00五。

  湖北省台办十七日表示,目前已收到的捐款将通过有关部门尽快转送到台湾。(完)

【编辑:魏恒
 
请您登录/注册后发表观点!  进入社区  查看评论>>
    ----- 台湾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