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莞各界向台灾区捐款五亿多元新台币——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台湾新闻
    东莞各界向台灾区捐款五亿多元新台币
2009年08月18日 00:1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东莞八月十七日电 (李映民 黄英剑)“莫拉克”台风肆虐造成台湾同胞生命及财产重大损失。灾情牵动两岸同胞的心,作为大陆台商最大的聚集地,东莞各界截至十七下午,向台湾灾区募捐近五亿六千多万元新台币。

  十七日下午,东莞市决定以政府名义捐款人民币一百万元,同时建议东莞市慈善会捐款人民币一百万元,帮助台湾灾区群众抗灾重建。下午,东莞市官员现场募得款项逾十六万元。此外,中共东莞市委还将向中国国民党桃园县党部发送慰问信,通过其向台湾有关方面表示,将继续为抢险救灾和恢复重建提供相应援助。

  东莞市台商协会日前向全市台商发出赈灾捐款倡仪书,计划募捐至少新台币三千万元,力争达到新台币五千万元。东莞市台商协会辅导会长郭山辉表示个人认捐新台币一千万元,会长叶春荣个人认捐新台币一百万元。

  截至十七日下午,东莞市台商协会收到企业和个人捐款人民币约一百一十二万元和新台币约一百八十一万元,而直接向台湾方面捐款达五亿五千五百八十万元新台币,其中,台达公司捐款五亿元新台币。

  东莞市台湾事务局和东莞台联也在今天举行援助台湾灾区捐款仪式,发动全体单位成员向台湾受灾同胞捐款。截至十七日下午,东莞市台胞台属联谊会会员共筹集人民币近四万元,另该会理事陈超平夫妇直接向台湾捐款新台币十万元。

  东莞市台湾事务局副局长陈锡辉表示,东莞是大陆台商最大的聚集地,台企众多,台商也多,台湾发生的每个灾情都牵动着两岸同胞之情,东莞台商及各界都会及时伸出援助之手。完

【编辑:张哉麟
 
请您登录/注册后发表观点!  进入社区  查看评论>>
    ----- 台湾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