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台商积极向台湾灾区捐款赈灾——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台湾新闻
    广州台商积极向台湾灾区捐款赈灾
2009年08月18日 00:5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广州八月十七日电 (郭军 张明瑞)近日,台湾中南部地区遭遇强台风袭击,造成台南、高雄等多个县市人员伤亡及重大财产损失。十多万广州台商心系受灾家乡同胞,正积极开展赈灾捐款活动。

  “得知灾情后, 我们已于上周迅速向在穗台商、台资企业发出赈灾捐款倡议,拟筹集二百万元人民币善款。”广州市台资企业协会会长程丰原透露说,“依靠目前的情况看来,最终实际募得的善款肯定要超过这一数字。”

  据广州市台办介绍,截止到八月十七日,加上花都区台协募得的善款六十万元人民币,广州台协已募得善款二百四十多万元人民币。其中,广州台协番禺分会理事长张海亮捐款三十万元人民币;花都喜园生物科技捐款一百万元新台币;市台协程丰原会长通过全国台企联捐款五十万元新台币。

  “八月八日那天我正好在台北,从电视上亲眼目睹了台湾中南部所受的灾情,感触很深,大自然的破坏力太吓人了。”程丰原表示,此次风灾的严重程度甚至比“九二一”大地震更严重,也更受到各方关注,同时也激发了更多的台商参与到赈灾行动中来。

  灾情发生后,广州台办积极联系全市五十多家重点台企、台商以及台湾南部重要中上层人士和教育界人士,及时了解灾情、送去关心和慰问。

【编辑:张哉麟
 
请您登录/注册后发表观点!  进入社区  查看评论>>
    ----- 台湾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