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陆援台首批活动板房运抵高雄 随即发往屏东灾区——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台湾新闻
    大陆援台首批活动板房运抵高雄 随即发往屏东灾区
2009年08月18日 17:2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8月18日中午,深圳市捐助台湾灾区的100套活动板房由阳明海运货轮运抵高雄港70号码头。这是台风“莫拉克”在台湾造成重大人身财产损失后,大陆方面送达的首批急需救援物资。图为装载活动板房的车队即刻前往受灾的屏东县佳冬乡。 中新社发 刘舒凌 摄


 

    8月18日中午,深圳市捐助台湾灾区的100套活动板房由阳明海运货轮运抵高雄港70号码头。这是台风“莫拉克”在台湾造成重大人身财产损失后,大陆方面送达的首批急需救援物资。图为“温哥华”号靠泊情形。 中新社发 刘舒凌 摄

版权声明:凡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社高雄八月十八日电 (记者 刘舒凌)大陆捐助台湾救灾使用的一百套活动板房,十八日中午由阳明海运货轮运抵高雄港七十号码头,随即全数发往屏东灾区。

  这是台风“莫拉克”在台湾中南部地区造成重大人员、财产损失后,大陆方面送达的首批救援物资。

  十四个四十英尺集装箱十八日下午一时三十分许抵达高雄港,快速完成卸载作业后,二时四十分许,这批物资随即转送受灾严重的屏东县佳冬乡。阳明海运子公司“骏明运输”董事长王进兴负责运送作业。他表示,“营建署”事先曾考察运输线路,车队将在三个小时内把物资送达灾区,交给灾民作挡风避雨场所。

  前来接收首批救援物资的“营建署”南区工程处副组长陈鸿益说,将负责把活动板房送到提出要求的县市,待地形勘查等工作完成后进行组装。

  日前,海基会向海协会提出清单,接受大陆方面捐赠活动板房等救灾物资。其中包含一千套活动板房,首批一百套运抵后,剩余九百套将陆续发往台湾灾区;另有消毒机一千台,毛毯一万件,睡袋一万件等物资,由中国国际货运航空有限公司备齐,十八日下午以空运方式直接送达高雄小岗机场。

  海协会副秘书长马晓光等将把物资亲自交海基会人员接收,转交相关机构送往灾区。

  据了解,活动板房是目前台湾中南部地区灾民安置急需物资。深圳市捐助活动板房系根据台湾灾区要求特制,每套板房由两个卧室、一个厨房组成;一千套板房总面积为五万多平方米,价值人民币两千多万元。

  为尽早将首批援台紧急救灾物资运抵台湾,中远集团与阳明海运公司将合作经营的集装箱班轮航线(经高雄去美国)的船期延迟二十四小时,并免费运送;交通港航、海事等机构,则开辟了运输救灾物资的绿色通道。(完)

【编辑:吉翔
 
请您登录/注册后发表观点!  进入社区  查看评论>>
    ----- 台湾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