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名大陆技术人员开始参与台湾灾后重建(图)——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台湾新闻
    三名大陆技术人员开始参与台湾灾后重建(图)
2009年08月23日 17:2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8月23日,大陆3名技术人员现身台湾高雄县灾民安置活动板房建设工地。深圳雅致集成房屋公司工程部经理杨云(右一)接受访问时表示,他们一行将为活动板房搭建工作提供技术支持,并对现场施工人员进行培训;另外,公司有7个技术人员待命、可随时前来协助。 中新社发 刘舒凌 摄


 

    8月23日,大陆3名技术人员现身台湾高雄县灾民安置活动板房建设工地。深圳雅致集成房屋公司工程部经理杨云(右一)表示,他们一行将为活动板房搭建工作提供技术支持,并对现场施工人员进行培训;另外,公司有7个技术人员待命、可随时前来协助,就等台湾方面通知。 中新社发 刘舒凌 摄

版权声明:凡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社高雄八月二十三日电 (记者 刘舒凌)深圳雅致集成房屋公司工程部经理杨云等三名大陆技术人员二十三日先后赶到高雄、屏东,了解大陆援台活动板房样品屋搭建情形。

  他们是“莫拉克”风灾后,首批抵达台湾参与重建的大陆技术人员。

  在当天上午高雄县杉林乡灾民安置活动板房开工仪式上,杨云在回答诸多媒体追问时说:“我们一行三人主要工作是对活动板房搭建提供技术支持,对现场施工人员进行培训。”

  关于板房品质,杨云表示,二十二日台湾有关机构已经公布检测结果,我也看到台湾电视报道,房屋的品质没有问题,灾民可以大胆放心使用。

  大陆赠台活动板房样品屋的搭建因缺少技术指导,过程一波三折。

  捐赠的产品是根据台湾方面提供的图纸制造。杨云介绍,这批板房跟大陆目前市场上的产品有差别,原计划公司技术人员和板房构件同时抵达;后来人员不能及时到达,所以中间出现断层。

  至于不能及时到达的原因,他答道:“我们没有得到(台湾)这边的答复” 。据了解,深圳这家知名企业本月十四日接到活动板房搭建计划,十六日将十位技术人员的资料传到海协会,十七日再由海协会提交台湾海基会,但是直到二十一日下午才获悉其中三人可以来台。

  杨云说,公司还有七位技术人员待命、可随时来台协助,就等台湾方面通知。

  另一方面,首批大陆捐赠的活动板房十八日运抵屏东灾区,二十日、二十二日台湾方面在屏东县、高雄县搭建样品屋。由于缺乏技术支持,“营建署”南区工程处副组长陈鸿益说,细节如内部隔间、窗户安装,台方人员一直没办法克服。

  台湾高铁公司负责杉林乡安置板房建设。工程师朱登子表示,工程细节将请教大陆技术人员,他们是带着经验来的;双方共同努力,预计在三周内先搭建完成一百户活动板房。

  朱登子还说,这批产品强度够,不用害怕台风、地震,如需要可以使用到十年甚至十五年后。

  家园被泥石流冲毁的那玛夏乡民族村村民二十三日受邀前来参观样品屋。有村民向记者表示,不错啦,很坚固。民族小学校长周秀梅说,家长们如果决定搬来这里生活,学校会很完整地移到这边做临时学校,活动板房只要稍作变化就可以供教学使用。

  “营建署署长”叶世文出席开工仪式时表示,从当天早上开工仪式开始,当局将兑现有关灾民安置的承诺。(完)

【编辑:宋方灿
    ----- 台湾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