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陆16个“小林村”村民踊跃募款救台湾小林村——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台湾新闻
    大陆16个“小林村”村民踊跃募款救台湾小林村
2009年08月23日 22:0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台湾高雄县甲仙乡小林村在“88水灾”中遭遇泥石流。图为8月19日,官兵在现场搜索,不放过任何一个角落。 中新社发 董会峰 摄


 

    8月15日,高雄县甲仙乡百姓举办法会,悼念7天前在“莫拉克”台风中遇难的小林村村民。8日清晨,处在高雄县北部偏远山区的甲仙乡小林村在“莫拉克”台风中被突发泥石流夷为平地。据日前台湾灾害应变中心公布的数据,小林村约160余户人家、300多名村民遇难。图为一名妇女在悼念活动中昏厥送医。 中新社发 刘舒凌 摄

版权声明:凡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网8月23日电 八八水灾重创台湾,大陆同胞奉献爱心不落人后,大陆地区16个同样也叫做“小林村”的村民们,也发起募款活动,一同援助台湾小林村灾民。另外,一位住在浙江的独居老人,尽管家里残破不堪需要整修,但他宁愿把省吃俭用30年的1万元人民币,相当于台币5万元,全数捐给台湾受灾户,自己则是贫穷过日子。

  “东森新闻”报道称,一名住在浙江的独居老人沈松泉,见到台湾南台湾地区遭受风灾侵袭,众多民众流离失所之际,将自己所有的积蓄1万元人民币,约5万台币的金额,全数捐给大陆的红十字会,替台湾灾民尽点心力。

  80岁的沈松泉表示,他几十年来过着独居生活,都用退休工资来过日子,他家内才十几坪大的房子,屋顶漏水破洞他舍不得修,家具破旧损也不更换,宁愿将省吃俭用的钱化为大爱送给更需要的台湾灾民,“有国家退休工资可以养老,我用不完,我这个人用钞票很省的。”

  另外,大陆各地16个同样叫做“小林村”的民众也打算发起爱心募款活动,并将善款透过民间组织送给同样身为小林村的村民,大陆民众出钱又出力,只希望台湾灾民能早日重建家园。(薛宇珊、黄逸民)

【编辑:宋方灿
    ----- 台湾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