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各界向台湾灾区捐款逾三百万元人民币——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台湾新闻
    海南各界向台湾灾区捐款逾三百万元人民币
2009年08月27日 18:4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海口8月27日电(付美斌)27日下午,海南省台办、台盟海南省委、省台联、省红十字会为台湾灾区举行捐赠仪式。目前,海南各界已为在“莫拉克”台风中受灾的台湾同胞捐款336万元人民币。

  下午3时,海南各界聚集海口市海府路原中共海南省委大院,为在“莫拉克”台风中遇难的台湾默哀一分钟,向台湾同胞表达遭受严重强台风的侵袭造成生命和财产的损失深表同情,对遇难者表示哀悼。

  海南省台办副主任刘耿在捐赠仪式上说,海南与台湾是中国的两大宝岛,两岛同胞血浓于水,台湾的灾情牵动海南人民的心。在得知台湾遭受到五十年来最大的风灾水灾后,海南省各界对台湾此次灾情十分关心。8月21日,海南省台办、台盟海南省委、省台联、省红十字会向全省发出为台湾受灾同胞捐赠倡议书。连日来,海南部分企事业单位、民间组织和个人纷纷通过各种渠道,为台湾同胞捐款捐物,表达对台湾同胞的慰问。

  三亚市台资企业协会会长蔡宝良在捐赠仪式上对海南各界为此次受灾同胞踊跃捐赠表达了感谢之情。蔡宝良说,台湾灾情牵动着大陆同胞的心,连日来,大陆各界人士纷纷表达了愿意协助台湾受灾同胞战胜灾害、重建家园的强烈愿望,体现了两岸同胞的深厚情谊,也充分反映了中华民族扶危济困的传统美德和血浓于水的同胞大爱。“三亚的台资企业大部分是农业企业,但是作为台商社圈,我们要旁无责贷地凝聚和密切两岸同胞情谊,起到桥梁和纽带作用。”

  海南省红十字会常务副会长赵国卫说,截止目前,海南省红十字会收到海南各界为台湾风灾区捐款72万元人民币,海南企事业单位通过其它途径向台湾捐款264万多元人民币。此外,海南台商还在台湾捐款896万多元新台币(含捐赠药品价值)。(完)

【编辑:宋方灿
    ----- 台湾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