逾半台湾民众对新"内阁"改善两岸关系充满信心——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台湾新闻
    逾半台湾民众对新"内阁"改善两岸关系充满信心
2009年09月11日 18:2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9月11日电 据香港中通社报道,台当局新“内阁”吴敦义十日正式就位,台湾居民多持肯定态度。依台湾“中时民调中心”当天最新民调显示,七成受访者知道吴“内阁”名单,其中四成给予正面评价,五成二更表示新“内阁”应可有效贯彻马英九改善两岸关系的政策。

  民调显示,多数受访者对吴“内阁”未来表现抱持乐观期待,但对新“内阁”能否有效解决台湾当前诸多重要课题,相当比例民众仍心存疑虑。

  调查发现,受访民众当中,七成的人已经知道吴敦义新“内阁”的人事全部确定,三成表示还不清楚。

  知道新“内阁”成员的民众,对这名单多持肯定态度。调查显示,其中有四成的民众表示新“内阁”人事安排符合他们的期望,一成九表示名单差强人意。

  “八八水灾”的灾后重建工作,可以说是吴“内阁”上任后的首要考验;调查发现,四成三的受访者对吴“内阁”推动灾后重建的能力有信心,二成五则担心新手上路,可能无法胜任这项艰巨的工作。

  甲型流感疫情不断扩大,防疫工作将挑战吴“内阁”的执行力;调查显示,四成一的受访者对吴“内阁”有效控制疫情的信心十足,二成七则忧心新“内阁”没有办法作好防疫工作。

  吴敦义延揽多位财经专才“入阁”,有四成三的受访者认为吴“内阁”可以协助台湾摆脱金融风暴,提振经济景气;二成六相对并不看好吴“内阁”让台湾经济振衰起蔽的能力。

  改善两岸关系是马英九的重要政策,调查发现,五成二的受访者对吴“内阁”改善两岸关系的执行能力有充分信心。

    ----- 台湾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