蒋孝严郁慕明率千名台商进赣揽商机——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台湾新闻
    蒋孝严郁慕明率千名台商进赣揽商机
2009年09月21日 01:5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8月11日,蒋孝严携夫人回家乡奉化溪口省亲祭祖,在品尝了当地特产水蜜桃后,盛赞水蜜桃水份足,而蒋夫人更表示“奉化水蜜桃更有家乡味”。 中新社发 徐小勇 摄

版权声明:凡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社南昌九月二十日电(张见悦 何柳斌)二十日下午,“二OO九赣台(南昌)经贸合作研讨会”记者会公布,中国国民党副主席蒋孝严、台湾新党主席郁慕明及台湾工商界、科技界、政界嘉宾约一千人,当日陆续抵达江西南昌,出席二十一日开幕的本届“赣台经贸会”,共寻两地合作商机。

  “赣台经贸合作研讨会”由国台办和江西省政府共同主办,已经连续成功举办六届,成为海峡两岸经贸交流合作和赣台两地同胞交流沟通的重要平台。本届“赣台会”遵循“研讨深入化、洽谈专业化、会务国际化”的方向展开。

  近年来,赣台两地友好往来与经贸合作持续扩大,台资在江西引进外资中已仅次于港资,位居第二。据江西省商务厅介绍,截至今年六月,江西累计批准台资项目二千四百一十五个,项目总投资一百三十八点四亿美元,合同台资一百二十六点七亿美元,实际到位资金四十二点三亿美元,主要涉及制造业、农业、商业、旅游、电子信息产业等二十多个领域。

  据悉,参加本届盛会的台湾团阵容豪华,远东集团董事长徐旭东、光宝集团董事长宋恭源、神达计算机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苗丰强等十八位台湾百大企业的董事长,二十多位上市公司的董事长、总经理,以及中国国民党副主席蒋孝严、新党主席郁慕明、工党主席郑昭明、台湾民意代表朱凤芝等台湾知名人士都名列其中。

  组委会透露,“赣台会”将于二十一日至二十四日在江西省举办,期间将分别召开太阳能光伏及重大基础设施产业,半导体照明(LED)、锂电及电子信息产业,铜、坞、钢铁产业,现代农业产业,旅游产业等七个专题研讨会,预计将签约台资项目九十多个,签约金额十四亿美元。(完)

    ----- 台湾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