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月潭泳渡吸引数万参赛者 广州80岁老翁展功力——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台湾新闻
    日月潭泳渡吸引数万参赛者 广州80岁老翁展功力
2009年09月21日 10:3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日月潭泳渡人数再创新高,二十日共有两万五千八百八十八人参加,潭面万头攒动十分壮观。
    梁玉华(左起)、李金满和向延发、陈瑞华这两对广州冬泳会最年长的泳渡日月潭夫妻档,合计正好三百岁。图片来源:联合报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9月21日电 据台湾《联合报》报道,台湾日月潭泳渡二十日吸引两万五千八百八十八人下水,参赛人数再创新高;大陆也有一千多人前来挑战,来自广州八十岁的李金满,自豪有一甲子游泳功力,泳渡日月潭是这辈子最乐的事。

  主持鸣枪下水的台当局“行政院长”吴敦义说,比起他二十七年前举办首届泳渡的规模,足足增加五十倍。南投县长李朝卿说,二五八八八名泳者谐音“要我发发发”,所有参加的“勇者”都发发发。

  近百名视障、肢障选手提前二十分钟出发,台中市肢体伤残关怀协会“独脚仙”泳队陈永胜,已是第五次挑战,只花四十多分钟游完全程,连续两年都是第一个完成泳渡日月潭的人。

  陈永胜十一年前车祸左脚截肢,体重一度高达一百零六公斤,有很长一段时间“体弱多病”,后来受到早泳爱好者的家庭医师陈昭恩鼓励,勤泳结果身体强壮,体重减到六十八公斤,对生活工作充满自信与活力。

  因太阳露脸,几乎看不到穿比基尼,反而许多女泳者全身防寒衣重装备,连脸部都罩起来,只露出眼鼻;还有一名男子索性戴上五彩伞帽,既遮阳又显眼。

  日月潭泳渡已成国际盛事,南非、美国、英国、日本、新加坡、荷兰等国都有选手前来,大陆福建、浙江、云南等地多达一千两百人前来,以广州冬泳会五百余人阵容最庞大。他们在岸上热身时唱歌跳舞,展现无比活力。

  八十岁的李金满从小在珠江游泳,和七十七岁的太太梁玉华一起泳渡日月潭。他说,只要不限时间,他一定能游完全程。

  七十七岁的向延发也和太太同行,一起完成泳渡美梦,他说这次来台旅游重点就是日月潭泳渡,接下来要和广州冬泳会的“玩水一族”老友,一起游台中、花莲、台南。

    ----- 台湾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