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陆少数民族交流团赴台展开赈灾义演——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台湾新闻
    大陆少数民族交流团赴台展开赈灾义演
2009年09月21日 18:2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9月21日电 大陆少数民族文化交流团部分团员21日赴台展开赈灾义演、文化交流等活动,表达对台湾“八八水灾”的关怀。

  据“中央社”报道,交流团共120多人,除了从大陆搭机直飞台湾外,有58人下午由厦门循“小三通”管道搭船到金门,再换机中转台湾。交流团抵达金门水头码头时,受到金门县副县长杨忠全热烈欢迎。

  交流团是由中央民族大学、西南民族大学学生组成的歌舞表演团队,这次访台首要任务是9月25日、26日在台北市中山纪念馆作“民族风、两岸情”灾后重建关怀演出,门票收入将捐作灾后重建之用,表达大陆少数民族青年对灾民的关怀。

  据介绍,赈灾义演节目由北京奥运会开、闭幕式导演、现任中央民族歌舞团的演出总监林海策划,精选一系列获奖作品重新编排制作,以富有感染力、优美的音乐,展现少数民族舞蹈精粹。

  除了赈灾义演,交流团也将巡回台湾艺术大学、实践大学等6所大学及少数民族地区进行交流参访。

  大陆少数民族文化交流团结束访台后,将于10月3日、4日在金门作3场“民族风、两岸情─中秋晚会”演出,展现大陆少数民族的歌舞风情,与金门民众一起共度中秋节。

    ----- 台湾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