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中国六十年成就展专题单元介绍两岸关系成就——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台湾新闻
    新中国六十年成就展专题单元介绍两岸关系成就
2009年09月22日 01:0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北京九月二十一日电 (记者 周兆军)“辉煌六十年——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六十周年成就展”二十一日继续对公众开放。其中,专题展的第十一单元,用大量文献、图片和视频等多媒体技术,全面介绍两岸关系发展取得的历史性成就。

  这一单元的主题是“‘一国两制’成功实践,祖国和平统一大业扎实推进”。开篇是“实现祖国统一的大政方针”,展品有:毛泽东的手稿“我们都是中国人,三十六计,和为上计”;邓小平一九八三年会见美籍华人学者杨力宇的照片,在那次会见中,邓小平进一步阐述了实现祖国和平统一的构想;江泽民一九九五年发表题为《为促进祖国和平统一大业的完成而继续奋斗》的讲话时的照片;胡锦涛在纪念《告台湾同胞书》发表三十周年座谈会上发表讲话的照片。

  在“两岸政党交流取得历史性突破”板块中,最显要的位置是二00五年四月胡锦涛与连战握手的照片。现场的讲解员说,胡锦涛十九日前来参观展览时曾表示,最喜欢这张照片。

  这一单元的展品还包括:一九九二年“汪辜会谈”以来两岸协商的丰硕成果,两岸经济、文化、教育、人员往来等领域的交流与合作不断深化。

  展厅里还陈列了许多涉台影视剧的DVD,包括电视剧《台湾·一八九五》、电影《台湾往事》、电视纪录片《台北故宫》等。

  台湾专题的最后一部分,介绍了众多台资企业生产的知名产品,有宏基公司的笔记本电脑、台湾威盛电子生产的多普达手机、康师傅方便面、台湾裕隆集团旗下的东南汽车等。

  这一单元的序言中写道:“海峡两岸中国人有能力、有智慧通过交流合作增进感情融合、增加共同利益,通过协商谈判累积共识、减少分歧,循序渐进解决问题。”

    ----- 台湾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