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前八个月累计接待台胞近五十六万人次——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台湾新闻
    福建前八个月累计接待台胞近五十六万人次
2009年09月24日 01:4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福州九月二十三日电 (詹托荣)记者二十三日从福建省旅游局获悉,今年前八个月,福建省累计接待台胞五十五点八五万人次,比增百分之十,台胞入闽游市场稳中有升。

  据介绍,对面金融危机、甲型流感等多重因素的冲击,福建旅游市场仍保持总量增长。今年前八个月,福建接待境内外游客六千三百六十七点九六万人次,实现旅游总收入七百三十二点六八亿元人民币,比增百分之七点二。

  “闽台有着同根同源的特殊关系,使得台湾同胞纷纷到福建寻根谒祖、探亲访友、观光旅游。”福建省旅游局局长郭恒明说,福建对台旅游有着得天独厚的条件,相同的山水、相似的习俗,让众多台胞把福建作为出岛旅游的首选地,而“小三通”黄金旅游通道的开通,便捷的福建游更受到台胞的青睐,台胞入闽游成为福建旅游市场最大的亮点。

  郭恒明表示,福建旅游市场将加大力度做好“十一”黄金周假日旅游接待工作,同时进一步加强赴台旅游市场的管理,引导大陆游客安全、有序赴台。

  另据了解,截至今年八月份,福建居民赴金门澎湖游累计达八万零六百五十人次,赴台湾本岛旅游累计四万一千八百八十二人次。(完)

    ----- 台湾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