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孔廉吁签署ECFA应加速 鼓励台商抢攻大陆市场——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台湾新闻
    高孔廉吁签署ECFA应加速 鼓励台商抢攻大陆市场
2009年09月24日 15:0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9月24日电 据“中央社”报道,台湾海基会副董事长高孔廉24日出席台商论坛表示,台湾“八八水灾”、达赖喇嘛来台事件已对两岸互动产生微妙影响。他同时指出,ECFA(两岸经济合作架构协议)如不加速进行,台湾将面临被亚洲主要经济体边缘化的困境。

  高孔廉表示,明年“东盟加一”成形后,台湾若不能与大陆达成更密切的经济合作,将面临遭受韩国、日本等亚洲经济体边缘化危机,导致全球竞争力快速丧失。

  他指出,ECFA当然不全有利,然而就整体而言,可说是利大于弊,通常较小型的经济体在经济整合中获得的效益相对较大。

  另外,高孔廉谈到两岸经贸情势时表示,忧心台湾产品在大陆市场的竞争力。他指出,台湾产品在大陆的市占率已从3年前开始衰退,并且落后韩国。

  针对台商未来在大陆的经营策略,高孔廉建议,台商可掌握服务业商机。他表示,相较于美国服务业比重占82%、台湾73.27%,大陆服务业仅占40.1%,随其经济快速发展、人民所得提高,服务业发展空间仍相当大。

  高孔廉鼓励在大陆投资的台商,掌握产品定位、选定利基市场,并且建立品牌形象、提高附加价值,抢攻大陆内需市场。他以法蓝瓷为例,强调正是因品牌的建立,让瓷器销售全世界。

    ----- 台湾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