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陆游客看台湾:媒体爱报屁事 清洁工穿名牌——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台湾新闻
    大陆游客看台湾:媒体爱报屁事 清洁工穿名牌
2009年09月27日 10:4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9月27日电 去年开放大陆游客赴台旅游与“大三通”,让两岸由隔绝六十年进入全面交流,街头很干净、警察少、军车少、媒体专门报导屁事、民众热情神态温和以及藏富于民等社会生活素质,均让陆客感到很新鲜、也对未来生活有所体悟。两岸的大交流,让大陆民众看到台湾如何追求物质与心灵的富足。

  综合台湾《中国时报》报道,在北京出租车司机老傅,今年“斥资”2.4万元人民币带老婆儿子到台湾旅游,问及对台湾的印象,身为“街头评论家”的老傅说,在台湾,没见到几个扫地工与警察,“但街道都很干净,交通秩序也很好,我们那边(大陆),街上都是扫地工、警察,结果是马路很脏,交通一样乱,大陆有努力空间!”

  而警察这类“穿制服的”是“权力象征”,常是大陆游客观察台湾的重要指标。一位亲属是老兵、以探亲名义来台顺道旅游的张先生指出,他曾在板桥因迷路不知如何回家,结果警察“竟然”开着警车载他绕了一个多小时、直送到门口,“我很希望大陆的警察也能这样亲民,像台湾的警察一样,遇到民众还会笑!”

  “台湾七天,我只在花莲看到一辆军车,规规矩矩地开车、转弯还会打灯”,一位陆客在大陆网站贴文发表旅游感想写道:花莲机场在就七星潭海边,拿着相机拍军机起降(后来知道是违法的),附近游客也不以为意,“导游说,我纳税买战机,当然有权利知道战机长什么样!”

  均富是大陆游客对台湾的另一个印象。一位陆客在自家博客写道,台北跟深圳、上海与北京有个明显差异,就是大街看不到农民工装扮、衣衫褴褛的人,“大家衣着水平差距不大,台湾社会很均富”,另一位网友则指出,台湾夜市看不到城管与警察,电梯打扫的杂工上面穿Adidas、脚底Nike,“回来后我再也不穿Adidas跟Nike了!”

  对于台湾媒体P(屁)大的事,报导得好像天下大乱一样。原颇不习惯的一位大陆网友、到台湾观光后有所体悟地指出,台湾电视的节目“天下是很闹的、穷人是不满的、官员是操蛋的”,电视里的台湾很乱,但真实生活却都很平和。

  台湾在陆客眼里的“另类富足”很新鲜,也值得追求。

  一位化名“太守”的大陆网友、以来台交流经验指出,大学里的阿公阿婆扫地阿姨一个个腰板挺得直直的,“台湾人最大的自信,来自每个人都有尊严、地位是平等的,台湾民众的平淡富足生活值得学习!”

  而随着大陆观光客来台,两岸“大三通”交流进入密切阶段,许多台湾民众担心在全方位交流后自己会“被统”,两岸社会生活差异,会对大陆造成何种影响?相较于大陆,台湾民众素质高是许多大陆观光客的共同感觉。

  文章提到,两岸交流对大陆而言是“重新认识彼此”,“台湾还有很多民众没去过大陆、不了解大陆,交流可以让彼此认识、了解对方的想法”。

  去年开始的大交流是两岸六十年来的大事,对于交流后的彼此影响,一位官员从自身立场说,“有些生活上的东西是全世界共通的,到台湾来看看老百姓的素质,回到大陆也能守点规矩、开车少按点喇叭,对人更谦和有礼些,对大陆的未来就是一种好的改变!”

    ----- 台湾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