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生会举办迎新聚会 170名新老台生交流经验感悟——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台湾新闻
    台生会举办迎新聚会 170名新老台生交流经验感悟
2009年09月27日 16:09 来源:中国台湾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台湾留学大陆青年学生发展协会(台生会)昨晚举行了迄今为止规模最大的迎新生聚会,170余名新生、老生欢聚在北京朝外SOHO的mellow tea,轻松愉悦的氛围、熟悉的乡音让到场的台生欢声笑语不断,大家在这里叙旧情、交新友、传承在大陆求学的宝贵经验。

  台生会在组织联络台湾学生方面发挥着很大的作用,许多新生都通过台生会这个平台获取讯息。据组织者介绍,今年新生来的特别多,所占比例高于往年,活动采用台湾学生熟悉的形式开展,先是自助餐会,然后是跳舞等娱乐项目,让大家不光玩的开心,还能交到很多朋友,把新生期待的大学生活带给他们。

  大家签到的同时都领到一张“签名卡”,上面有15个人的名字,主办方要求每人找到卡上的这15个人,并请对方签名,集满15个人的签名就算“大满贯”。“通过‘硬派’作业的方式很快就让大家熟悉起来,从去年看效果特别好,所以今年沿用这种形式”,迎新活动负责人之一的中国人民大学社会学系的林宜慧告诉记者。这张“签名卡”上的人由参会的新生、老生、不同学校的台生穿插组成,刻意增加了难度,让大家都主动去认识并进行交流,简单方便就建立起联系。连本网记者也被抓问好几次:“请问你在这个名单上吗?”

  北京语言大学的李培毓刚来北京三天,她觉得这个迎新活动很有趣,可以认识不同学校的台湾学生,未来大家在生活上可以相互照顾。来自台湾南投的她在吃住方面目前还在适应当中。

  本科毕业于南京中医药大学的黄熙杰目前在北京中医药大学攻读研究生,北京相对于南京消费水平偏高是他初来此地最大的感受,房租贵、签证手续繁杂是他目前遇到的问题。

  林宜慧高中时就在北京就读,“北京的地理环境、买衣服在哪买、吃东西到哪吃、逛街到哪逛、放假到哪玩、台胞证如何加签等等这些问题是每个台湾学生都会碰到的,在老生的帮助下,解决问题就容易得多 。”

  曾多次参与举办迎新活动的首都医科大学临床学系的徐通成告诉记者,以前办过很多场类似的活动,有玩乐party性质的,大家反映交流的机会比较少,有纯交流性质的,大家又感觉很闷,很无聊,发展到现在这种找台湾餐饮的店家合作,举办自助餐形式的聚会。多种形式结合的聚会模式,就为了提供一个新生、老生互动的平台。主办者的用心筹划,吸引到越来越多的台生参加,今年在线报名有170余人,实际出席140余人,现场有30人报名,其中有10人特意从外地赶来,新生占三分之一。(记者 杨永青)

    ----- 台湾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