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王氏宗亲福建祭祖 王珠庆冀两岸和谐共生——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台湾新闻
    台湾王氏宗亲福建祭祖 王珠庆冀两岸和谐共生
2009年10月10日 00:5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10月9日,台湾王氏宗亲福建祭祖参访团一行来到福州仓山藤山开闽王祠遗址前拜谒敬香。当日,应福建省王审知研究会邀请,由台湾“立法院长”王金平的胞兄王珠庆率领的台湾王氏宗亲福建祭祖参访团一行19人,在福州祭拜了先祖王审知陵后,还参访了位于福州庆城路闽王祠,到王珠庆家族祖籍地福州仓山藤山拜谒了开闽王祠,参观鼓山涌泉寺当年王审知亲手植下、迄今已有千年的铁树。 中新社发 刘可耕 摄

版权声明:凡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社福州十月九日电 (记者 孙贤迅)福州北郊莲花峰下闽王王审知陵园九日香火缭绕,锣鼓喧天、法号齐鸣,海峡两岸王氏宗亲在台湾“立法院长”王金平的胞兄王珠庆、福建省王审知研究会会长王惠民等率领下向先祖王审知敬香、行三拜九叩大礼。王珠庆冀望海峡两岸和谐共生、和平发展。

  在王珠庆的带领下、王金平胞弟王胜源、胞姐吴王金珠、胞妹陈王秀、堂弟王文才以及王珠庆之子王峻良等一行十九人,五日跨越一湾海峡,开始了海峡西岸福建寻根祭祖之旅。结束了厦门同安北辰山和泉州开闽三王祠的祭拜活动后,八日下午,台湾王氏宗亲福建祭祖参访问团抵达福州。九日在莲山麓隆重祭拜先祖王审知后,台湾王氏宗亲还参访了闽王祠、到王珠庆家族祖籍地福州仓山藤山拜谒了开闽王祠,参观鼓山涌泉寺当年王审知亲手植下、迄今已有千年的铁树。

  七十七岁的王珠庆第一次到福州、泉州祭祖,此前他来过福建二次。他说,第一次到福州祭祖,了解了许多老祖宗的丰功伟绩,更感受了宗亲血浓于水的情谊,非常感动。今日结缘,今后要发扬光大祖德,为两岸和谐共生、和平发展共同努力。

  王审知三兄弟于公元八八五年从河南光州固始入闽,统一福建,三王治闽四十一年,广施德政,发展经济,使闽国成为一块百姓安居乐业的净土。王审知后裔在八闽大地繁衍生息,还向海外播迁发展,其中在台湾目前就有近五十万王审知后裔。他们心系先祖故土,近年到福建寻根谒祖的王氏后裔不绝于途,王金平先生多次表示将择机返闽谒祖。(完)

    ----- 台湾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