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媒体人:媒体交流应继续成为两岸交流领头羊——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台湾新闻
    台湾媒体人:媒体交流应继续成为两岸交流领头羊
2009年10月10日 11:10 来源:新华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应邀参加世界媒体峰会的台湾媒体负责人在接受新华社记者专访时,不约而同地表达了这样一个愿望:加强两岸媒体交流,让媒体交流继续成为两岸交流的“领头羊”。

  “媒体作为民意表达的渠道,能够第一时间反映两岸民众的想法,也能第一时间将涉及两岸的议题交给民众讨论。”东森电视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陈继业说,“透过媒体之间更有弹性的接触和互动,将搭建起一个更有效的两岸沟通平台。”

  截至目前,东森电视台已先后与中央电视台、新华社开展了多方面的合作交流。陈继业坦言,加强大陆板块的新闻报道,尤其是财经新闻的报道,有助于提升东森的收视率,获取更多影响力。

  无独有偶,旗下拥有台湾《中国时报》、中天电视台等多形态媒体的旺旺中时媒体集团,今年8月创刊《旺报》,专门集纳报道大陆新闻。集团总经理蔡绍中表示,这是旺旺中时谋求更好整合两岸市场资源、更好助推两岸关系良性互动的一个举措。

  “台湾还有很多人没有到过大陆,告诉他们大陆在发生什么,不仅为台湾民众提供了更多了解大陆的窗口,也为我们开辟了更广阔的读者市场。”他说。

  同样大幅增加大陆新闻版面的联合报系,此次派出《联合晚报》社长项国宁与会。他说,当下两岸经贸往来非常蓬勃,期盼多年的直航也已经实现,这些都是两岸关系非常正面的发展。“相对来看,新闻交流就有些原地踏步,跟两岸之间的发展情势不成正比。我认为,双方都应该重视这个问题,让两岸媒体交流更加融洽、活跃。”

  项国宁认为,进一步开放两岸间的媒体往来,尤其是尽快实现媒体常驻,是最重要的着眼点。“过去多年来,媒体交流一直是两岸交流的‘领头羊’。两岸局势缓和之后,媒体交流更应该跨出一大步。”(记者 赵博)

    ----- 台湾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