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岸将互设旅游办事机构 预计春节前正式成立——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台湾新闻
    两岸将互设旅游办事机构 预计春节前正式成立
2009年10月22日 08:5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10月22日电 来自海峡两岸旅游交流协会的消息称,海峡两岸旅游交流协会已与台湾海峡两岸观光旅游协会举行了工作会商并互递设立办事处申请文本,这标志着海峡两岸互设旅游办事机构工作正式启动。

  另据台湾《中国时报》报道,两岸办事处名称分别为“海峡两岸旅游交流协会台北办事处”,与“台湾海峡两岸观光旅游协会北京办事处”,预计春节前正式成立。这是两岸第一个公设互派机构,具特别意义。

  台当局“观光局长”赖瑟珍表示,办事处规模为10人,大陆首位驻台代表为海旅会秘书长范贵山,台湾人选则尚未定案,但驻北京办事处规模也将以10人为目标。

  台湾办事处以推广陆客来台观光为主,大陆办事处则以处理陆客在台事务为主。从2008年7月18日大陆居民赴台湾旅游正式实施以来,截至2009年10月20日,大陆居民赴台旅游人数累计已超过50万人次。台“观光局”乐观表示,年底应可达成60万人次的目标。

    ----- 台湾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