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陆委会”:即日起大陆媒体驻点采访取消报备——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台湾新闻
    “陆委会”:即日起大陆媒体驻点采访取消报备
2009年10月27日 21:5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台北十月二十七日电 (记者 黄少华 李佳佳)“陆委会”副主委赵建民二十七日表示,自即日起,大陆媒体在台驻点采访记者不需报备即可到台湾任何地点进行采访。

  “陆委会”官员在接受本社记者采访时表示,“任何地点”包括金门、马祖和澎湖等外岛。

  目前,大陆在台湾驻点采访的媒体包括《人民日报》、新华社、中新社、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中央电视台,和福建东南卫视、福建日报集团,每批二名记者,一般九十天内轮换一批,视情况同批记者可申请一次延期。除台北市、台北县、基隆市、桃园县外,大陆驻点记者到其他地方采访,需要先行向“新闻局”报备。

  二十八日,海基会筹组的台湾“新闻交流团”将启程访大陆,赵建民以海基会董事身份随行。

  二十七日,赵建民在例行的背景说明会上同时表示,此次放宽措施还包括大陆在台驻点媒体记者人数将不限于二人一批次,每一家媒体驻点人数最多可达五人;大陆媒体驻点日后也可委托出面邀请的台湾媒体代为租屋,以节省饭店住宿开销。

    ----- 台湾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