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媒体负责人:为台海和平创舆论环境是共同期待——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台湾新闻
    台媒体负责人:为台海和平创舆论环境是共同期待
2009年10月29日 15:4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10月29日上午,台湾海基会董事长江丙坤率领海基会新闻交流团访问新华通讯社总社,江丙坤愉快地参观了新华社的工作环境。 中新社发 侯宇 摄

版权声明:凡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社北京十月二十九日电 题:海基会新闻交流团成员:为台海和平创舆论环境是“共同期待”

  中新社记者 刘舒凌

  正在北京进行访问的台湾海基会新闻交流团一行,二十九日拜会多家大陆新闻机构。有台湾媒体负责人在接受访问时表示,为台海和平发展创造舆论环境,是两岸共同的期待;希望两岸媒体未来有更多合作机会,包括合拍电视剧。

  江丙坤率领的海基会新闻交流团二十八日来到北京,先后拜会了广电总局、新闻出版总署有关负责人;随后,交流团拜会新华社、人民日报社,就两岸媒体合作情况与需求进行沟通。

  参访期间,多位台湾媒体负责人就两岸媒体交流表达看法。东森电视总经理陈继业表示,两岸之间应多举办媒体交流,在媒体产业上进行两岸交流,更让两岸人民在彼此想法上有沟通机会。

  陈继业认为,如何建立机制,让两岸媒体有一个平台进行正常、定期交流,这是一个重要方向;该公司有计划,从明年开始,推动两岸媒体就特定议题、产业举行定期论坛。

  三立电视、民视两家媒体负责人此次随团访问,受到记者关注。

  民视执行副总经理廖季方表示,希望进一步推动驻点采访,便利两岸在内容资讯等方面进行更好交流,并通过更多媒体人员来往促进了解、建立互信。

  关于海协会会长陈云林二十八日会见交流团时有关“两岸新闻媒体为两岸关系和平发展创造积极舆论环境”的建议,这位负责人表示,媒体人重视反映现实环境,希望更好扮演一个媒介角色;该电视台到大陆驻点采访事宜已在申请中。

  三立电视总经理张荣华说,他曾多次来北京,但随新闻交流团作访问还是第一次,收获非常多。

  谈到两岸媒体合作,张荣华表示,希望能有更多机会和大陆方面合作,当政策许可时,希望和大陆制作单位合拍电视剧。

  关于陈云林会长的建议,他说,这是两岸共同的期待。

  海基会董事长江丙坤在参访过程中表示,去年十一月,两会在台北协商确定今后商谈议题时纳入新闻、文化、教育方面合作;两会会谈先经济后政治,而新闻、文化等是这个过程中间的重要合作课题。

  他说,文化、新闻交流是增进两岸人民互相认识、缩短心理距离的最好工具;也希望双方在中华文化基础上透过优势互补来发挥能量,创造更多合作商机。

  江丙坤表示,希望在明年两会协商中讨论这些议题,透过主管机关的开放,创造更多交流机会,进一步追求两岸合作。(完)

    ----- 台湾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