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大剧院今晚奏响台湾音画 台交响乐团首亮相——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台湾新闻
    国家大剧院今晚奏响台湾音画 台交响乐团首亮相
2009年10月29日 16:52 来源:中国台湾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台湾地区成立最早的交响乐团——台湾交响乐团,跨越海峡首次亮相北京,今晚将在国家大剧院为北京的音乐爱好者带来一场声音与视觉的盛宴。

  来自宝岛的90位艺术家除了将倾情演奏大家耳熟能详的著名交响音乐《柴科夫斯基:e小调第五号交响》之外,更将为北京的观众带来充满宝岛风情的交响组曲《台湾音画》,古典名曲与现代乐章交相辉映。

  台湾交响乐团由著名音乐家蔡继琨教授创立于1945年,是台湾音乐史上最悠久的交响乐团,长期以来一直有邀请世界各地优秀音乐家参与演出的传统。此次来京演出,台湾交响乐团特别邀请了国际著名指挥家、匈牙利MAV交响乐团音乐总监汤玛斯?盖尔担任乐团客座指挥。

  据悉,此次乐团来京演出得到了台湾顶新国际集团大力支持,顶新国际集团投资大陆已有21年,旗下“康师傅”品牌深入人心。每年该集团都会投入超过2000万元人民币用于资助内地贫困学生、救助急难重病患者、促进两岸文化教育交流、加强青少年品格教育等社会公益、慈善活动。此前该集团曾资助台湾画家作品展、台湾长荣交响乐团来大陆巡展巡演,也曾将中央电视台“银河少儿艺术团”介绍给台湾民众。

  对于此次演出,台湾交响乐团和顶新文教基金会均表示,这是非常好的一个机会,此次音乐会的举办不仅可以增进大众整体的音乐素质,开拓深广视野,更可以使两岸的文化艺术团体、音乐爱好者相互交流、彼此观摩,今后,会将这样的文化交流项目持续做下去。(记者 董洁)

    ----- 台湾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