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将投亿元扶持闽台出版合作——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台湾新闻
    福建将投亿元扶持闽台出版合作
2009年10月30日 01:3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厦门十月二十九日电 (记者 陈悦 杨伏山)福建省副省长陈桦二十九日在厦门表示,福建已成为祖国大陆对台出口图书最多省份,未来将设立一亿元人民币的专项资金,扶持推出一批闽台业界合作出版的图书、报刊、音像产品和电子出版物。

  陈桦是在当日于厦门举行的海峡两岸(厦门)文化产业博览交易会城市论坛上作此表示的。她表示,这将是闽台出版交流合作工程的组成部分,闽台出版交流合作工程将由出版印刷发行、版权、数字出版的对台合作项目组成。

  陈桦说,福建还将扶持建设海峡出版产业园,两岸出版物流基地,闽南文化、客家文化、妈祖文化出版交流中心,加快建设两岸出版物数据库、天下妈祖园等,并充分发挥网络出版、数字出版等新技术、新媒体的作用,拓展闽台文化交流领域。

  她同时介绍,闽台近年来文化产业合作日益拓展,在诸多领域亮点频显,尤其是二00六年到二00八年,福建出口台湾出版物达到一点七亿元人民币,已成为祖国大陆对台出口图书最多省份。

  海峡两岸(厦门)文化产业博览交易会城市论坛以“文化创意产业与城市发展”为主题,吸引了大陆文化出版部门相关官员,厦门、漳州、抚州等地的市长以及台湾新竹市长林政则、中国国民党中常委江玲君及台湾诸多专家学者与会。

  林政则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两岸文化相通,追求创意、创智,最终还是为了共同创富,相信两岸在这方面有很大合作空间。(完)

    ----- 台湾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