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岸联办合唱节将唱响台中——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台湾新闻
    两岸联办合唱节将唱响台中
2009年10月30日 01:5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福州十月二十九日电 (张羽)由中国音乐家协会和台中市政府、福州市政府共同举办的第二届海峡两岸合唱节,十一月三日至十一日将在台中市举办。福州市文化局官员二十九日在此间透露,届时,来自台、港、澳及大陆的一千多名合唱演艺人员将参加展演比赛。

  作为近年来规模最大的两岸合唱文化艺术交流活动,本次合唱节共有十八支合唱团参赛。其中,台湾方面由来自屏东、台北、新竹等地的八支大众合唱团组成;香港、澳门各有一支团队参赛;来自新疆、河南、广西、广东和福建的八支代表队将组成近五百人的庞大队伍赴台。

  台湾是多民族聚居的地区,包括维吾尔族、壮族、高山族及湾排族等多民族在内的台湾演艺人员将在合唱节期间献唱。参赛作品也多以民族特色曲目为主,日月潭古民歌《快乐的聚会》、台湾湾排族的《咱著来咛诗》、云南民族歌曲及北京奥运会主题歌《我和你》等将成为本次两岸合唱节系列活动的亮点。

  福州市文化局副局长胡南在接受中新社记者采访时表示,本次活动是首届海峡两岸合唱节在福州成功举办后在台湾岛内的互动延续,同时也是台湾岛内举办的最大规模两岸音乐交流盛会。两岸合唱音乐界都希望该活动每年持续在台湾、福州两地轮流举办。

  据介绍,本届合唱节的评委工作将由徐沛东、徐锡宜、郭孟雍等十位来自大陆、台湾、香港的著名音乐家担纲。除合唱节艺术展演比赛活动外,“爱的接力”欢歌激情夜晚会十一月六日将在台湾圆满剧场开展,两岸参赛合唱团将和前来观摩的六支台湾社区大众合唱团激情对唱。(完)

    ----- 台湾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