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岸共建医疗交流平台 弘扬中华传统医学文化——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台湾新闻
    两岸共建医疗交流平台 弘扬中华传统医学文化
2009年10月30日 19:4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杭州十月三十日电(汪恩民 沈兰)今天,在杭州举行的“第七届海峡两岸中华传统文化与现代化研讨会暨首届海峡两岸医学文化与医学发展论坛新闻发布会”上,民进中央宣传部部长高保华表示,弘扬中华传统医学文化,是海峡两岸医学界同仁的共同心愿。

  高保华称,本次论坛旨在加强海峡两岸医学文化界的交流。“通过学术研讨和实地考察,加深台湾学者对祖国的了解和对‘一个中国’的认同,为发展两岸关系、增进人民福祉、实现祖国统一发挥了积极作用。”

  高保华说,弘扬中华传统医学文化,是海峡两岸医学界同仁的共同心愿。“论坛将发扬一贯以来海纳百川、兼容并蓄的特点,建立起长效的传承与发展医学文化交流互动的机制和平台,促进两岸医学界进一步携手合作,共同为两岸同胞的健康福祉服务。”

  高保华表示,论坛的主题从以往六届的以地域文化为主题转向以领域文化为主题。“论坛规格较高,邀请到大陆和台湾、香港、澳门地区医学界专家学者近二百人与会。论坛内容丰富、成果多样,不仅涉及中华传统医药文化的继承与弘扬,也涉及中西方医药文化的交流与融合。”

  据悉,自二00二年以来,中国民主促进会与各有关方面共同努力,在“中华传统文化与现代化”这个大主题下,已连续六年举办“海峡两岸中华传统文化与现代化研讨会”。前六届研讨会累计邀请了两岸文化界专家学者一千余人次参加,总计收到各类论文三百六十余篇,并由人民教育出版社出版了五本论文集,内容涉及中华传统文化与现代化的多个方面。(完)

    ----- 台湾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