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岸联合打击犯罪 破获诈骗集团逮捕24人——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台湾新闻
    两岸联合打击犯罪 破获诈骗集团逮捕24人
2009年11月06日 15:0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香港十一月六日电 台北消息:台湾刑事局六日宣布,两岸警方合力破获诈骗集团,逮捕二十四名嫌疑人。这个集团涉嫌假冒两岸官员,横行各地。

  据中央社报道,刑事局指出,这个集团先前就从事诈欺,不法利益颇丰,在今年二月集团一度遭警方查缉,残余分子继续集结并招募人马,再度从事诈骗。

  通过《海峡两岸共同打击犯罪及司法互助协议》,两岸警方情资互通有无,经过数个月调查,刑事局侦七队会同嘉义市警察局、苗栗县警察局、台北市警察局南港警分局等同步行动,在台中县、台中市、彰化县、高雄市等地,逮捕邱姓等十七名嫌疑人,大陆警方也逮捕七人。

  警方查扣被害人数据册、诈骗教战手册、网络网关器、节费器、IP分享器、调制解调器、计算器、电话机、无线电对讲机、计算机、大陆行动电话SIM卡、菲律宾行动电话SIM卡和现金等赃、证物。

  刑事局表示,这个集团中有两对夫妻档,并从大陆引进假结婚入境的大陆新娘,以大陆口音制造逼真场景,再利用无线电对讲机,制造现场效果。

  警方指出,这个诈骗集团“两岸通吃”,不仅诈骗大陆人,连台湾人也不放过,但由于在台湾作案成效不佳,最近把犯罪重心移往大陆,犯罪区域除台湾之外,还包括大陆辽宁、褔建、浙江、广东、广西等省份。

  刑事局表示,这次破获诈骗集团,是继今年九月两岸打击跨境诈欺后,再度同步扫荡,除了感谢大陆警方通力配合,也希望未来继续加强连系,彻底铲除不法分子。(完)

    ----- 台湾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