宋楚瑜呼吁建构有效而稳定的“两岸关系架构”——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台湾新闻
    宋楚瑜呼吁建构有效而稳定的“两岸关系架构”
2009年11月08日 10:4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宁波十一月八日电 (记者 曾嘉)亲民党主席宋楚瑜八日表示,两岸交流不断,沟通增多,但其中隐藏的困难与风险仍然存在,两岸关系应予以制度化、正常化。他呼吁建构有效而稳定的“两岸关系架构”。

  两岸农渔水利合作交流会八日上午举行,宋楚瑜出席开幕式并发表以上看法。

  他说,二00五年五月十二日,楚瑜代表亲民党与中共中央胡锦涛总书记就两岸关系改善与发展的重大问题,举行正式会面,并共同发表“会谈公报”。当年九月,两岸成功地在上海举办第一届的“两岸菁英论坛”。四年多来,两岸关系确有新的发展,交流不断,沟通增多,但其中隐藏的困难与风险仍然存在,因此我们应该善加把握这几年来难得的机缘,勇于开创,将两岸关系予以制度化、正常化,建构有效而稳定的“两岸关系架构”。

  宋楚瑜说,两岸关系绝对是我们这一代人必须勇敢面对且无法逃避的最重要课题。他提出对两岸关系的两项看法:

  一,“两岸同属一个中国”是两岸未来寻求建立“两岸和平架构”的重要前提,更是打开两岸心锁的钥匙、维持台海和平的不二法门;

  二,坚决反对“台独”,共谋台海两岸的和平与稳定,两岸都是中国历史、文化、地理的一部分,“台独”主张不仅不利两岸发展正常的互利关系,并将严重破坏台海及亚太的安全与稳定,只有反对“台独”,两岸才可能建立一个和平、稳定的环境。

  他表示,绝大多数台湾人,都不愿再次见到过去八年那种藉制造两岸对立掩护贪腐行为的政治氛围,而希望现在执政的国民党能务实地面对两岸课题,把握机缘、创造气势,找出与大陆合作共荣的模式,一起分享繁荣的成果。(完)

    ----- 台湾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