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陆专家在台教团团圆圆"谈恋爱": 暂时分开好——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台湾新闻
    大陆专家在台教团团圆圆"谈恋爱": 暂时分开好
2009年11月08日 13:5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资料图:大陆赠台大熊猫“团团”和“圆圆”在进食。 中新社发 路梅 摄


 

    资料图:“团团”“圆圆”在水池内戏水玩耍。 中新社发 路梅 摄

版权声明:凡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网11月8日电 到台湾已经一年多的大陆赠台大熊猫“团团”、“圆圆”,什么时候会有爱的结晶?人称“大熊猫之父”的大陆专家张和民,随四川经贸团日前抵台,8日特地到台北木栅动物园,“指导”“团团”、“圆圆”完成传宗接代的重责大任。

  综合台湾媒体报道,“团团”、“圆圆”到台北木栅动物园已经一年半,但还没有传出“圆圆”怀孕消息,张和民特地前往“看望”。他说,目前两只大熊猫状况都很好,他很满意动物园的细心照料。

  张和民说,动物园目前将两只大熊猫分开,这样做法极为正确,两只大熊猫老待在一起后,稍稍分开一下,对彼此会增加“兴趣”,对今后的繁育有好处。

  张和民表示,一般在野外的大熊猫,岁数大一点才能性成熟,有些最晚到七、八岁才知道怎么“谈恋爱”,有些五、六岁就会知道。若人工饲养,大熊猫性成熟在五岁以后,大多数在五岁半以后,雄性大熊猫“谈恋爱”一般比雌性晚两年,雄性大熊猫最晚知道谈恋爱是九岁半,一般都要七岁半左右。

  他说,一旦“团团”进入发情期,两只大熊猫再相聚,如果一切顺利的话,最快明年春天就有可能生出可爱的下一代。

    ----- 台湾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