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江苏省委书记梁保华率庞大江苏代表团抵台访问——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台湾新闻
    中共江苏省委书记梁保华率庞大江苏代表团抵台访问
2009年11月09日 18:1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11月9日下午,中共江苏省委书记梁保华率代表团抵达台北桃园机场,展开访台行程。 中新社发 黄少华 摄


 

    11月9日下午,中共江苏省委书记梁保华率代表团乘飞机从南京抵达桃园机场,展开访台行程。图为梁保华(左二)在中国国民党中央副秘书长张荣恭(左一)、台湾工业总会理事长陈武雄(左三)等陪同下步出机场。 中新社发 黄少华 摄

版权声明:凡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社台北十一月九日电 (记者 黄少华 李佳佳) 应中国国民党中央邀请,中共江苏省委书记梁保华率领庞大的江苏代表团,九日下午三时许乘飞机从南京飞抵台北桃园机场,展开为期六天的访台“合作之旅”。

  梁保华在抵达机场时发表讲话,形容踏上宝岛美丽土地的这一刻,“备感亲切与欢欣”,并请媒体转达七千六百万江苏人民对台湾同胞的深情问候和美好祝愿。

  他说,去年以来,两岸关系实现历史性转折,展现出和平发展的光明前景。两岸大交流、大合作、大发展全面推进,成果斐然,给两岸同胞带来了实实在在的利益,也充分印证了四年多前国共两党领导人所达成的“两岸和平发展共同愿景”,是顺应潮流、合乎民意的远见卓识。

  梁保华说,江苏是与台湾交流合作最为密切的地区之一,江苏代表团此次访问台湾,就是在当前两岸关系和平发展新形势下,以务实的举措落实“两岸和平发展共同愿景”、增进两地同胞福祉。

  他表示,此次将切实秉持“深化交流合作、共创美好未来”的主旨,以“台湾江苏周”为活动平台,积极推进苏台交流合作进一步向全方位、宽领域、多层次的方向迈进,努力以互利双赢的丰硕成果,助力和平发展,造福两地同胞。

  他透露,“台湾江苏周”明天将在台北开幕,同时举办首届台苏经贸合作论坛、《锦绣江苏》展览,期间还将开展一系列丰富多彩的洽谈研讨活动,涉及经贸、农业、文化、教育、旅游等众多领域的双向交流和互利合作,并有一大批江苏对台采购签约。

  梁保华表示,将凭藉“台湾江苏周”的平台,努力寻求在苏台各领域建立起规范化、长期性的交流合作机制,最大限度地促进优势互补、实现共同发展。深信有以往苏台交流合作的良好基础,有两岸关系和平发展的共同目标,有双方各界热情参与和支持,江苏代表团此访一定会圆满顺利,苏台大交流、大合作、大发展一定会迎来新的起点,为增进两地同胞福祉、推动两岸关系和平发展,作出新的贡献。

  据悉,代表团由梁保华领队,江苏省常务副省长赵克志、江苏省委秘书长李云峰、中共苏州市委书记蒋宏坤为副团长。中共中央台办经济局局长徐莽、江苏省台办主任陈尧以及江苏的十四位地方官员等一百五十余人同机抵台。

  由于人数众多,代表团采取分团分批方式赴台,包括文化教育、农业交流和农产品采购、旅游交流、企业家和文艺演出等五个分团,以及十三个省辖市和昆山市分团,一些人员已先期到台湾。

  中国国民党中央副秘书长张荣恭、台湾工业总会理事长陈武雄等到机场迎接。(完)

    ----- 台湾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