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百台商返台迎江苏访台团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台湾新闻
    数百台商返台迎江苏访台团
2009年11月09日 18:3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南京十一月九日电 (唐娟)中共江苏省委书记梁保华九日登机前往台湾,许多台商在此之前纷纷返回台湾,希望尽地主之谊,并在江苏可观的采购中获得新的机会。

  江苏是大陆台商最集中的省份,也是大陆对台贸易额最高的省份。截至今年九月底,全省累计批准台资项目逾二万个,实际利用台资超过四百亿美元,占台资在大陆投资的三成以上。长年在江苏工作和生活的台商达三十万人。

  此次江苏代表团访问台湾,是江苏首次,也是大陆前往台湾访问的团队最大的一个。此行中江苏的主要官员有几十人之多,随行企业家大多是江苏一流企业的当家人。他们将在台中、台北、南投、新竹等台湾诸多县市访问并参加期间举行的“台湾江苏周”活动。岛内普遍认为,这将是一个规模巨大的采购团,带去的巨额买单也成为台商纷纷返台的动力。

  据不完全统计,从苏南、苏中、苏北等地返台的台商至少有数百人,工业总会理事长陈武雄与梁保华会面时表示,“将与众台商在台湾迎候梁书记到访 ”。在南京日前举行的海峡两岸农产品展销会上,来自南投及新竹的农商都表示,他们要赶在江苏访台团到访前返回台湾,他们相信江苏访台团在农业交流与农产品采购方面将会令其收获颇丰。

  由于最近江苏与台湾的人员往来异常热络,江苏东航公司在正常航班外又加开了多个访台包机,保证回台的台商能顺利往返。

    ----- 台湾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