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岸研拟交互投资事宜 催生台湾开放面板"登陆"——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台湾新闻
    两岸研拟交互投资事宜 催生台湾开放面板"登陆"
2009年11月26日 09:3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11月26日电 台湾《工商时报》今日在头版头条报道,两岸经济、工业和信息化部门主管日前会面,讨论了TD-SCDMA、面板、晶圆两岸产业进一步合作契机。大陆希望台湾尽速开放面板、晶圆两大产业登陆、进一步研拟两岸面板及晶圆公司交互投资事宜,为两岸共创华人先进产业技术优势,台湾开放面板、晶圆登陆催生。

  工信部部长娄勤俭访台行程满档,此行原本没安排参访官员。不过,台当局经济、工业部门多名主管前天特地以老朋友身份,与娄勤俭等人会面,双方并针对两岸深入合作交换多项讯息。

  由于娄勤俭24日在台专题演讲时,透露工信部已将TD、半导体、平板显示器列为明年大陆重点发展的3大产业,而上述3项产业,台湾企业表现强过大陆,而这也是大陆急需借重台湾企业实力所在。

  娄勤俭除了表达希望台湾开放面板、晶圆登陆之外,认为两岸若能透过交互投资,吸取彼此强项,应该也是两岸企业之福,应扮演搭桥角色、让企业赚更多的钱,因此,据了解,娄勤俭在这次双方会面,已向施颜祥表达希望台湾的面板、晶圆等产业可以登陆,进一步研拟交互投资事宜。

  台当局“经济部次长”黄重球对此表示,双方会面时间相当短,没谈到很细节,不过,希望台湾开放面板及晶圆到大陆去投资,一直是大陆的期许,至于大陆是否提及希望大陆面板、晶圆厂商也能来台投资?黄重球表示,并未主动提及,而且,现在并没有开放大陆面板、晶圆来台投资。

  不过,黄重球强调,陈添枝教授最近建议开放大陆电视品牌来台投资台湾面板厂,台湾面板厂赴大陆投资大陆电视品牌厂,主管部门年底左右会做整体检讨、包括要不要开放交互投资。

  两岸经过两天的技术标准论坛昨晚闭幕,并由华聚基金会名誉董事长许胜雄、中国通信标准化协会副理事长闻库共同宣布达成26项的共识,包括:两岸深化TD-SCDMA、终端芯片合作,研究TD-SCDMA混合组网技术可行性、积极推动TD/WCDMA双模芯片研发、合作建立TD-LTE全产业链,并将TD-SCDMA及演进技术论坛改为TD-LTE论坛等。

    ----- 台湾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