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基会:第五次陈江会将确定两岸ECFA早期清单——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台湾新闻
    海基会:第五次陈江会将确定两岸ECFA早期清单
2009年11月26日 09:2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11月26日电 据“中央社”报道,两岸经济合作架构协议(ECFA)将在海基会、海协会平台上进行对话,海基会副董事长高孔廉25日表示,第4次陈江会绝不会签,等第5次会谈时才会确定早期收获清单。

  高孔廉指出,两会第4次会谈仅就ECFA议题展开对话,商谈如何启动接下来的正式协商、将来有那些单位参与等。

  高孔廉强调,陈江会期间讨论的是架构而不是协议本身,双方会就ECFA一些项目敲定一个时间进行协商,但架构将包含那些内容,例如是否将智慧财产权保护列入?两岸还得再讨论。

  由于ECFA每一项目所需讨论的时间很长,有可能缓不济急,所以才会有早期收获清单,但这部份,高孔廉说,也不会放在第4次陈江会中来谈,要等两岸举行第5次会谈时才会确定。

  他补充说,海基会与海协会的制度化协商是分3阶段进行,两会负责人首先会检讨过去签署的各项协议成效,接下来讨论如何落实即将签署的4项协议,最后则是透过对话,找出下次会谈或未来要谈的议题。

  而对这次会谈期间举办的陆资投资座谈会,高孔廉表示,将由台湾主管机关向陆资企业说明开放来台投资的政策与法规,台湾汽车、机械、商业服务等同业工会向大陆企业介绍整体投资环境。

  根据初步规划,双方参与座谈会的人数约50多人,大陆邀请的企业家人数目前还在规划中。

  高孔廉另表示,两岸协商一向都是相互尊重,12月上旬在大陆进行陈江会预备性磋商之前,现在不便宣布海协会代表团会后参访的景点,目前是以台中周边不远的地方作为规划。

    ----- 台湾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