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海峡两岸救援协会在台北成立——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台湾新闻
    中华海峡两岸救援协会在台北成立
2009年11月26日 22:5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台北十一月二十六日电 (记者 黄少华 李佳佳)两岸实现“大三通”,两岸人员交流频繁,建立急难事故救援与医疗处置的民间服务平台,已刻不容缓。在一群热心的企业家及律师奔走努力下,中华海峡两岸救援协会在台北应时诞生,并得到两岸有关方面的支持。

  据悉,协会的宗旨包括:协助海基会完成救援后续工作;与大陆对岸救援单位及网络医院对接;建立两岸救援服务平台,让台湾每天常驻或往返大陆近一百多万同胞当真正有急难救援时能确保其医疗与照顾质量,获得免费急病及意外的急救与医疗,并安全护送转运回台,真正做到对生命与财产的双重保障。

  二十六日在台北举行的成立大会上,新党前主席、著名律师谢启大出任协会理事长。她说,近年来,大家都在忙于交流之际,却往往忽略了生命安全。两岸灾难及个人意外事故不时传出,因不能及时救援而造成家庭的破碎及巨大的社会成本,且两岸医疗质量的标准也相异容易造成双方误解成为棘手的问题。如前两年大陆游客在南投发生的车祸,许多后续的事情至今还在推诿中,未能解决。

  她鼓励大家以公益出发,建立海峡两岸携手互助的机制及发挥大爱的精神。并表示担任该职是她平生第一次愿意做超出能力范围的事情。

  与谢启大交情深厚的台北市长郝龙斌出席成立大会。他说,自己曾在台湾红十字组织工作过,了解两岸来往像今天这样密切后,衍生的急难问题如果光靠两岸授权的海基会与海协会是不够的,也经常缓不济急。现在,民间成立海救会,发挥救难精神,建立平台,为善最乐,十分难得。

    ----- 台湾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