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岸高职院校福建漳州亲密接触——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台湾新闻
    两岸高职院校福建漳州亲密接触
2009年11月29日 22:4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漳州十一月二十九日电 (吕峰鹏)继海峡两岸高等职业技术教育学生专业技能邀请赛之后,以“职业教育与两岸经济”为主题的海峡两岸职业教育论坛,二十九日又在福建漳州登场。两岸高职院校展开亲密接触,进行面对面地直接交流与合作。

  海峡两岸高等职业技术教育学生专业技能邀请赛二十八日在漳州举行,有朝阳科技大学、建国科技大学等台湾八所高职院校,与深圳职业技术学院、漳州职业技术学院等大陆十所高职院校,共二百三十多名学生参赛。他们在同一平台上展示才能,切磋技艺,增进情谊。

  海峡两岸职业教育交流合作中心台方代表、台湾木铎学社理事长陈汉强说,以前海峡两岸高职院校校方交流很多,两岸学生直接交流还是第一次,希望这样的赛事经常举办,也欢迎大陆的学生到台湾实地观摩,通过两岸学生的直接交流,进一步提升高职院校学生的素质。

  本届邀请赛设置了六个竞赛项目,涉及产品部件的数控编程、加工与装配、电子商务网站设计、动漫制作、分析测试技术、市场营销案例策划和艺术插花等方面。邀请赛除举行现场比赛外,还开展才艺表演、座谈会、交流会等系列活动。

  本次邀请赛组委会主任、福建省教育厅副厅长杨辉说,举办两岸高等职业技术教育学生专业技能邀请赛,有利于进一步发挥职业教育在两岸文化交流与合作的先行作用,展示两岸职业院校办学成果和学生职业技能才艺;有利于推动大陆地区高职院校和台湾地区技职院校的实质性合作,促进职业院校实践教学改革与创新;有利于提高毕业生的综合素质和就业的竞争力,营造关心、支持职业教育的良好社会舆论氛围。

  本届邀请赛由海峡两岸职业教育交流合作中心主办,漳州职业技术学院、台湾朝阳科技大学和万利达集团联合承办。漳州职业技术学院是大陆职业教育先进单位,被教育部、财政部确定为“国家示范性高等职业院校建设计划”立项建设单位,与台湾建国科技大学、朝阳科技大学等近十所台湾高校和教育机构建立了合作伙伴关系。(完)

    ----- 台湾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