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光春会见台媒采访团 激情介绍河南深厚文化——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台湾新闻
    徐光春会见台媒采访团 激情介绍河南深厚文化
2009年12月03日 11:09 来源:河南日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12月2日下午,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徐光春在郑州亲切会见“走进华夏古都 聚焦中原崛起”台湾媒体集中采访团成员。

  省委常委、宣传部长、副省长孔玉芳参加会见。

  12月14日至20日,我省将由徐光春同志率团赴台举办“中原文化宝岛行”活动。从11月28日起,来自台湾TVBS电视台、东森电视台、中国时报、中天电视台、民视、年代电视台、经济日报、工商时报等著名媒体的记者走进河南,以“走进华夏古都 聚焦中原崛起”为主题开始为期五天的集中采访。

  徐光春对采访团一行的到来表示欢迎。他说,这些年来,河南与台湾之间的交流与合作不断加强,即将举行的中原文化宝岛行活动,是河南与台湾之间规模最大、规格最高的一次,为了使这次活动能够取得更加良好的效果,我们先期邀请台湾媒体进行此次采风活动。五天来,大家前往我省郑州、开封、洛阳、焦作等地,深入采访并发回了大量报道,向台湾民众展示了一个文化的河南、一个发展的河南、一个正在崛起的河南,你们工作很勤奋,感情很真挚,为中原文化宝岛行营造了良好的氛围,我对你们的辛勤工作表示感谢。

  接下来,徐光春满怀激情地向台湾媒体朋友介绍了深厚、深刻、深远的河南文化,起步快、超越快、崛起快的河南经济,和谐、和顺、和美的河南社会以及勤劳、勤快、勤俭的河南人民。

  徐光春说,此次中原文化宝岛行活动,突出文化特色,充分利用我省丰富的文化资源优势,展示河南作为文化大省的风采,增进台湾同胞对中原文化的深入了解和深切感受。同时还将举行经贸合作、寻亲联谊、旅游推介、教育合作等活动,可以说是一次文化之旅、探亲之旅、合作之旅。文化之旅,是指把中原文化、中华文化的祖脉送到岛内,让宝岛人民进一步认识河南文化、了解河南文化、喜欢河南文化。这次带去的有武术、戏曲、民俗、书画等文化形式,还将就进一步推进文化交流进行探讨。探亲之旅,是指台湾和河南同根同祖、同源同流、同心同德。台湾的客家人、河洛郎,黄陈林郑四大姓,都起源于河南,河南籍台北知府陈星聚、凤山知县曹瑾至今仍被台湾人民怀念,也有当年台湾的先住民跟随郑成功返回大陆,现在生活在南阳的邓州。从这个意义上说,我们这次台湾之行,是名正言顺的探亲之旅。合作之旅,是指我们希望通过此次宝岛行活动,进一步推动河南与台湾之间的交流与合作,促进两岸经贸文化共同繁荣共同发展。相信在两岸媒体的共同关注下,在各界的共同努力下,中原文化宝岛行活动一定会取得圆满成功,一定会更好地造福两岸人民。

  采访团团长、台湾《中国时报》副总编辑王绰中对徐光春的会见表示感谢。他说,台湾记者此次的集中采访,虽然只有短短5天时间,但河南灿烂厚重的文化底蕴和蓬勃发展的强劲势头,给大家留下了深刻印象。相信此次中原文化宝岛行活动,一定能加深豫台两地的了解与交流,实现两地的繁荣与发展、合作与共赢。

  会见时,徐光春还就中原文化宝岛行有关内容以及河南的发展优势、台商在豫投资发展等情况回答了记者的提问。(记者 冯芸)

    ----- 台湾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