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前经济主管:将依三原则进一步开放大陆企业——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台湾新闻
    台湾前经济主管:将依三原则进一步开放大陆企业
2009年12月09日 09:4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12月9日电 据“中央社”报道,台当局前“经济部部长”、华聚产业共同标准推动基金会董事长陈瑞隆8日表示,台湾将按“先紧后宽,循序渐进,有成果再扩大”原则,对大陆企业进一步开放。

  陈瑞隆指出,大陆为因应国际金融危机推出包括扩大内需等政策,弥补出口衰退,提振经济,业已取得成果。在此过程中,台湾厂商适时提供关键零组件以及半成品,让家电下乡、以旧换新等措施得以成功。

  陈瑞隆表示,两岸金融监理合作备忘录(MOU)最近完成签署,两岸金融合作进入新的里程碑,台湾的金融机构在企业金融方面拥有丰富经验,未来透过MOU及两岸经济合作架构协议(ECFA)市场准入,台湾的金融机构可望顺利进入大陆市场,一方面可以协助大陆的金融机构提升企业金融的业务,同时也可让两岸产业交流对接更上层楼,达到互利双赢的目标。

  陈瑞隆说,台湾已经开放陆资赴台投资,按“先紧后宽,循序渐进,有成果再扩大”原则开放大陆企业赴台投资。到10月底止,台湾共开放64项制造业、117项服务业、11项公共建设,总共192项,允许大陆企业到台湾投资。

  他指出,到10月底止,台湾共核准15个陆资投资案件,金额达580万美元,这是很好的开始,希望透过与海贸会的合作,促成更多大陆企业赴台投资,台湾在研发创新、全球营销方面具有优势,大陆企业赴台投资有助于大陆发展下阶段关键产业。相互投资对促进两岸经贸关系非常重要,台湾也将会根据上述原则对陆资进一步开放。

  陈瑞隆表示,未来两岸可以进一步在技术研发、品牌推广、相互投资、通路共享等领域加强合作。尤其在信息产业方面,两岸已就LED、电动汽车蓄电池、通信等七个领域达成多项共识。

    ----- 台湾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