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岸签署六项食品产业合作意向书及三项共识——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台湾新闻
    两岸签署六项食品产业合作意向书及三项共识
2009年12月09日 09:4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12月9日电 据“中央社”报道,两岸业者八日在“两岸食品产业合作及交流会议”上签署六项两岸食品产业与科技合作意向书和三项大会共识,建立两岸食品产业合作与交流的窗口。

  在台当局“经济部”搭桥项目下,由财团法人食品工业发展研究所与大陆的中国食品科学技术学会共同主办的“两岸食品产业合作及交流会议”闭幕式,八日在台北“中华经济研究院”蒋硕杰国际会议厅举行。

  闭幕式上完成签署六项两岸食品产业与科技合作意向书,包括“两岸面制品产业合作及交流合作意向书”、“两岸乳酸菌产业合作及交流合作意向书”、“两岸食品添加剂产业合作及交流合作意向书”和“两岸优质食品合作及交流合作意向书”。

  食品工业发展研究所副所长陈陆宏说,这六项合作意向书和三项共识搭建两岸食品产业的合作平台,结合两岸产业优势互补,共创双赢,共同进军大陆市场。

  他说,这次是他们首度和大陆食品科学技术学会举办会议,让两岸食品业界进行初步的交流,台湾的食品工业发展比大陆早,具有较强的经营管理经验,还有食品产业的人才,大陆具有市场广阔的优势,这是两岸双方可以合作之处。

  三项共识的第一项:食品工业发展研究所与食品科学技术学会愿意担任两岸食品产业与科技合作及交流的主要渠道,结合两岸食品产业与科技相关企业、团体与组织,积极促进两岸食品产业的合作交流,创造两岸食品产业互动双赢。

  第二:对于台湾食品企业关注事项,食品科学技术学会愿意尽力协助意见表达与联系,并积极促进其良性发展。

  第三:食品工业发展研究所与食品科学技术学会允诺,在这次会议建立的基础和成果上,每年持续结合两岸食品产业与科技相关企业、团体与组织,举办至少一次两岸食品产业合作及交流会议,明年的会议将由大陆食品科学技术学会在大陆举办。

    ----- 台湾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