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踊跃参与上海世博会 园区将布满台湾美食——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台湾新闻
    台湾踊跃参与上海世博会 园区将布满台湾美食
2009年12月10日 10:5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12月10日电 据台湾《中国时报》报道,明年上海世博会,台湾踊跃参与情况名列前茅。同时,台湾馆于十日上午举行上梁仪式,台北市参加的城市最佳实践区也已开始布展,包括许多文艺表演团体,都会在明年亮相。

  上海世博局副局长朱咏雷表示,世博会中的台湾馆工程上梁仪式今举行,至于台北市无线宽频网络、垃圾不落地城市实践区外部工程都已完工,并且在十月三十日移转给台北市副市长李永萍,开始进行内部装修布置。

  此外,台资企业震旦行也在上海世博会上,单独设立了以中华玉文化为主题的企业馆。

  至于赞助上海世博会的台商公司则有神达、克莉丝汀与元祖等三家,赞助金额都超过千万人民币。

  参与餐饮服务的台资品牌更是多达十八家,包括永和豆浆、统一集团、仙踪林、85度C、透明思考、真锅咖啡、德克士、代官山、一茶一坐、可颂坊,老董牛肉面、康师傅、两岸咖啡等多家台商;占地三.二八平方公里的世博园区内,开展后将充满来自台湾的各类美食。

  除了世博会场将布满台资餐饮品牌,为期半年的世博期间,台湾文艺团体包括台北市交响乐团、国乐团的演奏会,明华园将在虹口体育场演出白蛇传;汉唐乐府、南管古典乐舞团、台北艺术推广协会与上海文广集团的城市之窗主题秀、长荣基金会、震旦行等,都将参与艺文活动演出。

  朱咏雷指出,上海和台湾往来非常密切,常住在上海的台湾人至少五十万人,上海世博局评估,明年上海世博会,至少会有百万名以上的台湾民众进场参观,为此,世博局已委托台湾中国旅行社作为在台票务代理。

  按照以往经验,朱咏雷预估,为了疏运大批前来上海参观世博会的台湾民众,明年沪台之间的航班肯定会大幅增加,否则难以满足庞大的旅游人潮需求。

    ----- 台湾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