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立中高孔廉肯定两会会谈增进两岸合作和平发展——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台湾新闻
    郑立中高孔廉肯定两会会谈增进两岸合作和平发展
2009年12月10日 11:3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12月10日上午,大陆海协会常务副会长郑立中(右)与台湾海基会副董事长兼秘书长高孔廉(左)在福州参加“两会”第四次副会长级预备性磋商前握手。当日,“两会”第四次副会长级预备性磋商在福州举行,主要为第四次“陈江会”做相关安排。 中新社发 刘可耕 摄

版权声明:凡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网福州十二月十日电 (詹托荣)十日上午,海协会、海基会第四次副会长级预备性磋商在福建福州举行,商定第四次“陈江会”召开的具体时间,并对第四次“陈江会”所要商谈的议题及协议交换意见。

  当天上午九时许,海协会常务副会长郑立中、海基会副董事长兼秘书长高孔廉分别率领“两会”代表团,在福州香格里拉大酒店举行海协会、海基会第四次副会长级预备性磋商。

  郑立中在正式磋商前的讲话中指出,海协会和海基会轮流在大陆、台湾两地举行会谈,协商解决两岸同会谈胞关切的问题,增进了两岸的各项合作,增进了两岸同胞同根同祖的情谊。

  郑立中说,“两会”尊重考虑两岸民众的需求、两岸发展的需要以及两岸需要解决的主要问题,“两会”协商的范围覆盖两岸的渔、农、工商等各个方面,更多的两岸民众直接推进“两会”会谈的进程。

  “‘两会’抓住机遇,创造历史,为两岸搭起沟通的桥梁,为两岸的和平有利发展奠定了基础。此次预备性磋商,将为第四次‘陈江会’做好各项准备。”高孔廉说。

  据高孔廉介绍,“两会”第四次副会长级预备性磋商,主要对第四次“陈江会”所要商谈的标准检测及认验证、农产品检验检疫、避免双重课税、渔业劳务合作协议四个方面交换意见。

  在磋商结束之后,海协会、海基会将依次召开新闻发布会,对外宣布第四次“陈江会”的相关规划。(完)

    ----- 台湾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