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云林赴台"中进中出" 赖幸媛将会见海协会一行——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台湾新闻
    陈云林赴台"中进中出" 赖幸媛将会见海协会一行
2009年12月10日 15:1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12月10日电 据“中央社”报道,台当局“陆委会”今天宣布,海协会会长陈云林等人将于21日搭包机直抵台中,海基会董事长江丙坤与陈云林于22日举行正式会谈后,海协会代表团预订25日上午搭机从台中返回北京。

  “陆委会副主委”刘德勋中午召开记者会表示,海基会副董事长高孔廉与海协会副会长郑立中今天上午在福州市举行第4次陈江会预备性磋商,双方除了已商定陈云林的来台行程外,并将在安全、便利、尊严的原则下进行各项安排。

  根据双方的规划,两岸两会将在21日下午再举行副董事长层级预备性磋商,当天,陈云林会参访台中景点,晚上接受海基会的欢迎晚宴。

  22日陈江会正式登场,晚上由海协会举办答谢晚宴,而随陈江会另行召开的陆资投资座谈会将在23日上午举行,海基会则在23日下午安排陈云林及代表团团员参访。

  结束前2天正式行程后,海基会将安排海协会成员参访台湾中部外围地区和日月潭,25日上午结束所有活动,陈云林随即率海协会代表团搭机从台中返回北京。

  刘德勋答复媒体询问时指出,赖幸媛排订22日下午在台中福华饭店会见陈云林等人,而与台中市长胡志强的会见时间还要再安排。

  刘德勋强调,第4次陈江会相对单纯,不会像第2次在台北举行的陈江会,安排政党或商界人士的设宴场合,这个原则迄今没有改变。

  而对23日的陆资投资座谈会,刘德勋说,江丙坤和陈云林将在会中致词,接着在上午10时左右离席并到台中市外围参访,结束约7小时的参访后,再出席一场尚未商定的晚宴。

  由于部分未说明或有空档的行程,“陆委会”和海基会并没有详细交代,对此,刘德勋表示,“你有你的规划,他有他的想法”,加上外围要有相互配套措施,这要等各自都说好、回去想想看后才能确定。

  至于陈云林停留期间会到台中市外围那些景点参观,刘德勋仅表示,以台中来讲,“不外乎文化、宗教或科学的东西,还有什么呢?”

  刘德勋还告诉媒体,24日全天将安排参访台中市外围地区,而日月潭已经确定,陈云林等人会下榻涵碧楼饭店,并安排随行媒体入住相隔不远的日月潭教师会馆,所以不用再去想陈云林等人会到阿里山,因为二者的方向点不同。

  他又说,安排陈云林参访地区时,并没有考虑是否为民进党执政县市,而接下来的细部安排,则要经过双方确认相关流程后,再用文字或电话的方式沟通决定。

    ----- 台湾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