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岸三地百余专家学者聚集上海探讨台海局势——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台湾新闻
    两岸三地百余专家学者聚集上海探讨台海局势
2009年12月12日 20:2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上海十二月十二日电 (记者 陈静)由华东师范大学国际关系与地区发展研究院两岸交流与区域发展研究所、上海台湾研究所、上海市台湾研究会联合举办的“台海局势展望”大型学术研讨会,十二日在上海举行。

  两岸三地百余位知名专家学者与会,围绕台湾县市长选举对台湾政局和两岸关系的影响、两岸经贸文化关系、两岸政治谈判与和平协议、台湾的对外活动空间四个议题展开研讨。

  与会学者一致认为,当前两岸关系已经进入大交流、大合作、大发展的新阶段。两岸应本着建立互信、搁置争议、求同存异、共创双赢的原则,进一步扩大交流规模、丰富交流形式,尤其是密切两岸经贸关系,同时加强两岸在文化、教育方面的交流,培植共同利益,形塑共同价值,从而为两岸和平发展打下扎实基础,最终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

  全国台湾研究会执行会长周志怀表示,两岸之间的交流应该进一步深入民间。他指出,两岸学者应更多思考如何将大陆惠台政策与台湾行政当局政策有效对接,加快和平发展进程。这位台湾问题专家强调,除了“九二共识”、和平发展共识,两岸今后更应该共同寻求中华民族整体利益以及伟大复兴。

  对两岸间交流问题,台湾学者与大陆学者有着共同感受。台湾大学社会科学研究院院长赵永茂表示,希望大陆方面在推出惠台政策时,重视使台湾基层百姓更深刻感受大陆的善意。

    ----- 台湾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