购买两岸热门机票出现“秒杀” 深沪京穗需求旺——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台湾新闻
    购买两岸热门机票出现“秒杀” 深沪京穗需求旺
2009年12月14日 10:2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两岸目前每周共有540班往返两岸,热门航点的航班节日常供不应求。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12月14日电 两岸全面通邮、海空运直航大三通,今正好届满一周年。从周末包机迈入平日包机阶段的两岸航班,今年8月底虽已进一步发展为定期航班,但热门航点航班不足,春节等热门时段机票预订“秒杀”卖出,供不应求,两岸相关单位已决定近日展开会商,如进展顺利,最快明年3月下旬可增班飞航。

  据台湾媒体报道,两岸航班在去年12月15日由周末包机迈入平日包机,今年8月31日又进一步改为定期航班,每周共有540班机往返两岸,最新总平均载客率达六成八,热门航点如上海载客率有时还破九成。

  长荣航空公司副总经理聂国维指出,上海、北京、杭州和广州等热门航点航班需求旺,现在的班次根本不够,特别是遇到春节或连假等热门时段,机票预订根本是“秒杀”,热门航点班次增加是业者共识,最好能大幅增班,至少增班五成以上才能符合需求。

  北京台商会会长林清发也说,两岸大三通后,商务旅客往来频繁,机票很紧张,逢年过节更是一票难求。此外,两岸机票票价高又不能互相签转,无法提供商务旅客更便利的服务。

  不愿具名的航空业者透露,台湾民航部门上月邀集业者了解各航空公司的需求,航空公司对于有限定航班的六个航点,包括上海(简称沪)、北京(京)、深圳(深)、成都(蓉)、昆明与广州(穗)要争取增班外,总飞航班次也盼能大幅增加,以便让福州、杭州等需求旺盛的航线再加班。若双方能建立共识,两岸航线增班可望在明年3月下旬夏季班表时实施。

  台“民航局长”李龙文指出,两岸航班已渐入正轨,上海、福州最近的载客率都逾八、九成,机位供给显现不足现象,确实有必要解决,如建立大节日加班机机制及开放陆客从台湾转机到欧美等。

  对于两岸航班票价居高不下,李龙文说,两岸从周末包机到定期航班,票价已平均调降一至两成,仅假日或节日需求旺盛时,航班不足的航点票价会涨到接近票面价,但只要能争取到较多班次的加班机,就有降价空间。

    ----- 台湾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