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丙坤称ECFA理论上优先放在第5次陈江会谈——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台湾新闻
    江丙坤称ECFA理论上优先放在第5次陈江会谈
2009年12月14日 15:4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12月14日电 据“中央社”报道,台湾海基会董事长江丙坤今天说,下周第4次陈江会将谈到第5次陈江会的议题,ECFA理论上会优先放在其中。

  海基会第7届董监事会第5次联席会议今天举行,江丙坤在会后作以上表示。

  他说,本周正在进行第4次陈江会的准备工作,包括每个场合细节的安排,议题由各相关主管机关准备中,差不多快完成了。关于他和大陆海协会长陈云林的对话稿子由“陆委会”草拟中,海基会也会参加意见。

  江丙坤说,第4次陈江会还针对这次的4项协议,由两会会长作最后的确认,并对将来的执行交换意见。

  江丙坤说,第4次陈江会的第3部份内容是有关于明年由大陆主办第5次陈江会,同时谈到第5次会谈议题,大家所关心的ECFA理论上会优先放在里面。

  他说,其它议题包括智能财产权(知识产权)、劳务以外的其它渔业合作问题等。确定之后,双方主管机关透过海基与海协的安排进行技术性协商,过完年后希望相关主管机关开始协商,尽早把议题的协议内容完成。

  江丙坤说,马英九和“行政院”特别重视和“立法院”的沟通,每个进度主管单位都会安排到“立法院”各党团报告,希望主管机关加强对“立法院”与社会大众的沟通。

    ----- 台湾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