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民党台南党部主委吁开放陆资投资台湾农渔业——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台湾新闻
    国民党台南党部主委吁开放陆资投资台湾农渔业
2009年12月17日 16:1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厦门十二月十七日电 (记者 杨伏山)中国国民党台南党部主委李全教十七日在厦门举办的二00九海峡两岸(厦门)农渔业论坛暨产业对接会上,对开放陆资到台湾投资提出自己的“逆向思考”,期盼陆资前往台湾投资农渔业和加工品,再把台湾优质农渔业和加工品回流到大陆销售。

  李全教说,如果这一愿望能得以实现,将意味着举办农渔业论坛的成功。

  李全教称,咱们中国以农业立国,国以民为本,民以食为天,大陆十三亿人口,从事农业的人口占了大多数,台湾农渔业产值虽然占不到整体GDP的百分之三,但是从事农渔业的人口超过百分之二十七。举办两岸农渔业论坛,两岸都应深切体会到两岸农渔业发展的现状与各自实际需要。

  李全教认为,台湾农渔业历经长期发展取得的成效世人有目共睹,尤其在种苗的培育、土壤的改良、水质与鱼苗的研发,在全世界都非常有名。台湾非常重视农渔业相关从业人员的权益,亟需改善他们的生活、条件;大陆则亟需加强农渔业科技与农渔业优良产品的开发。因而两岸在这方面有非常深切的合作基础。

  李全教表示,希望两岸透过农渔业论坛,从整体农渔业及其副产品的研发、市场的行销开发以及整体科技资讯的交流来落实两岸农渔业的交流合作;希望两岸农渔业合作,既能促进大陆农渔业进步,也能改善台湾农渔业从事人口的生活。

  他说,如果大家对此都能有深切认知,相信未来两岸关系的进一步发展将是指日可待的。(完)

    ----- 台湾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