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光春称为台湾带来10项大礼 文化交流硕果累累——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台湾新闻
    徐光春称为台湾带来10项大礼 文化交流硕果累累
2009年12月21日 09:4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原文化宝岛行”河南说明会十二月十六日在台北圆山饭店举行,中共中央委员、原河南省委书记徐光春在会中致辞,推介中原经贸文化。 中新社发 曾嘉 摄

版权声明:凡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网12月21日电 据台湾《旺报》报道,中共中央委员、前河南省委书记徐光春20日举办“河南省中原文化宝岛行”离台记者会,对于这次来台参访,徐光春指出“我们带来文化与经贸的十项大礼”,包含在郑州建立台湾金融中心、投资3亿元新台币在台湾成立武术学院、购买100集台湾戏剧等。

  徐光春率领河南18个地级市首长等近40人的大型访问团,将在今日离台。在台一共停留8天,徐光春表示,这些天来进行多方面的活动,主要是三个方面,包含文化交流、探亲以及经贸合作。

  文化交流硕果累累

  对于文化交流,徐光春以“硕果累累”四个字形容,包含与台湾各文化界进行高层恳谈、至文化大学进行河洛文化与台湾的研讨会,讨论河洛文化与台湾历史的渊源。

  徐光春指出,这次还带来几位知名的学者,象是名作家二月河、书法家协会主席张海等,与台湾有关方面进行交流。

  徐光春进一步指出,这次台湾行另一个重要的活动就是探亲,对此的收获就是“情意浓浓”,徐光春指出,这次来台也会晤各方面的人士,象是中国国民党的高层及台湾社会各界的人士。

  至于经贸合作,徐光春以“成效多多”形容。他指出,这次也和台湾企业签署协议,象是采购台湾商品、双方签订合作项目,同时也与台湾企业进行多方面接触,如与台塑等大企业探讨下一步合作的可能性。

  对于来台带来的文化与经贸礼物,徐光春指出,“这次来台的任务是探亲,不能空手来,这六天来的礼包,一个是文化、第二是经贸。”

  徐光春指出,在河南省赠送的文化礼物方面,象是演出交流活动、文博展览活动等,其中台湾历史博物馆将与河南博物馆进行学术合作;至于在广电交流方面,河南将购买100集台湾生产的电视节目,在河南五个频道播放。

  明年底前组10万人游台

  在旅游互动方面,徐光春指出,预计到明年底前将组织10万人的互动旅游活动,预计到春节前,将有一万人到台湾观光。

  在学术交流方面,河南将有3000名学生赴台访问交流;其中特别的是,将在台湾投资3亿元新台币成立武术学院,推广少林文化。

  至于经贸方面,徐春光表示,河南团这次总共采购5.5亿美元的台湾商品,这次除了采购外,也将扩大台湾商品在河南的销售通路,象是金门高梁酒,将在河南有固定的销售据点;此外,郑州也将举办台湾水果节。

  将在河南办台湾美食展

  徐春光进一步指出,除了在河南举办台湾美食展销活动外,双方也将促进会展活动,河南与台湾也签订经贸交流的框架协议,预计每年双方在两地各举办一次活动。

  另外在台资企业优惠政策方面,徐光春表示,将支持建设成立台商工业园,推动在郑州建立台湾金融中心,鼓励台湾的保险等金融机构进入河南。

  徐光春补充,这次来台时间才六天,“感受很深,意义重大,相信两岸能多多交流,进一步推动两岸发展有更好的成果,也进一步开拓台湾与河南的交流与合作的空间。”

    ----- 台湾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