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媒眼中的陈云林抵台瞬间:温情 风度 包容(图)——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台湾新闻
    台媒眼中的陈云林抵台瞬间:温情 风度 包容(图)
2009年12月21日 15:4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海协会会长陈云林率海协会代表团,乘坐国航包机,于二十一日中午十二时许抵达台中清泉岗机场。 中新社发 曾嘉 摄

版权声明:凡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网12月21日电 海峡两岸关系协会会长陈云林今日率海协会代表团,搭乘包机赴台,参加两会领导人第四次会谈。在陈云林抵达台湾的数个小时里,为台湾民众展现了温情、风度、简易、包容的一面,在台湾媒体中留下深刻、良好之印象。

  台湾媒体纷纷将报道重点聚焦在陈云林的来访,派出记者前往台中现场布点追踪采访,各家媒体纷纷开辟专栏,对会谈议程、协议内容、以及动态的海协会代表团的活动等,进行充分、深入的报道。

  其中,台湾TVBS电视台实时播放了相关新闻画面:21日中午12时10分许,海协会一行所搭乘的包机在台中清泉岗机场降落,陈云林乘坐的国航这架机身,涂有广大台湾同胞所熟悉的奥运福娃彩绘。

  陈云林夫妇则在12点29分现身,一路笑容满面地向在场人员挥手、点头致意。陈云林一身西装、红领带,着装庄重,复合礼仪。身旁的夫人赖晓华着白色印花外套,再搭配上蓝色丝巾,同样显得稳重得体。

  从陈云林一行所乘坐的飞机以及身着打扮,可见海协会一行为此行的准备可谓细致、周到。

  台湾东森新闻则注意到一个细节,陈云林中午终于抵台后,似乎神清气爽,一看到高孔廉,还很“俏皮”地举手敬礼,之后才握手,陈云林左手还拍了拍高孔廉的手臂。

  离开机场后,陈云林随即前往下榻酒店,江丙坤在那里为陈云林举行了一场简易的欢迎仪式。陈云林一下车后,很有风度地向路过民众挥手致意。

  台湾“中央社”在报道中认为,陈云林今日在台湾的表现,不改一年前的感性温情诉求风格。他向地震受灾户表示慰问与哀悼,并以以“同胞”称呼台湾人民,他表示,来到充满活力文化气息的台中,想到两会可以为两岸同胞做出实实在在的事情,“心情非常激动”。

  此外,陈云林现场还一一点名,感谢台中市长胡志强、媒体与维安人员,“衷心地感谢你们,太辛苦了!”最后,他以温情口吻说,请允许他代表大陆同胞向台湾同胞表达祝福,希望“人人幸福、岁岁平安”。

  陈云林在发表讲话中表示,“在路上看到有很多乡亲反对我来、不欢迎我来;同时,也有很多乡亲欢迎我来,欢迎两会坐下来协商。对于反对我来的乡亲,要表示绝对尊重他们的意见;对于欢迎我来的乡亲们,我要说一声:谢谢你们!”言辞间,展现出其一贯的温情与风度,富有包容。

    ----- 台湾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