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云林表示,愿作台中市代言人和推销员——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台湾新闻
    陈云林表示,愿作台中市代言人和推销员
2009年12月21日 20:2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海协会会长陈云林十一月二十一下午在台中市长胡志强(图左)及海基会董事长江丙坤的陪同下,参观台中市政建设。陈云林在参观结束后盛赞台中的发展,并表示愿意向大陆推介台中,作台中市的代言人。 中新社发 曾嘉 摄

  中新社台中十二月二十一日电 (记者 曾嘉 陈立宇)海协会会长陈云林二十一日在台中市市长胡志强、海基会董事长江丙坤等陪同下参观了台中市的联聚信义大厦与亚致饭店。陈云林表示,他深切地感受到台中人的热情与温暖,也看到了台中市在胡市长的带领下快速发展的成果,处处充满了文化气息与经济力,他很愿意担任台中市的代言人和推销员。

  两会领导人第四次会谈即将在台中市登场,陈云林一行在抵达台中当天下午即开始参观市政建设。陈云林对信义大厦各项设施都充满了兴趣,并表示,虽然大陆也有很多类似的建筑,但像信义大厦如此有文化气息、如此关照到各个部分需要的大厦并不多,他很喜欢这样的建筑。

  随后陈云林前往台中市最高建筑——亚致饭店四十六楼俯视台中市周边的环境,由胡市长亲自介绍周边的建筑和环境。

  参访结束后,在市政府的安排下,陈云林主动对媒体发表谈话。他表示,他非常高兴,也非常感谢胡市长的邀请,让他有机会亲身、近距离看到台中市的发展,他感觉台中在胡市长和他的团队的经营下,真的已经成为了一个充满创意、活力和文化气息的城市。

  “二十多年前,我在大陆做过一个五百多万人口城市的市长,但是现在看起来,我没有胡市长做的好。”陈云林说,因为他看到胡市长有很宏观的构想,为这个城市的发展、城市的父老乡亲生活在一个和谐、温馨的环境中,用心很多。

  陈云林同时表示,两会第四次领导人会谈能够在台中市举行,这是我们两会的荣幸。“虽然我们心中有一些内疚,两会在这里举办给这里的父老乡亲带来了生活和工作上的一些不方便。但是我也这样想,两会商谈被两岸同胞、全世界华人以及所有关心两岸关系人的高度重视,两会能在台中举行,全世界的目光都在关注台中,台中将以他充满魅力、充满活力等形象展现在全世界面前。我想这也是一个很难的的机会。”

  他最后说,大陆的朋友告诉他,台中的气候温暖宜人,这里的父老乡亲也有这样的性格,热情好客,文明礼貌,最重要的是包容。“我一定把这种美好的印象带给大陆同胞,我会自愿地做台中的代言人和推销员。”(完)

    ----- 台湾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